2014年3月12日星期三

换车与杀车

上个星期六晚在东海岸路翻车后,宗英当晚帮我把伤口处理了,隔天到盛港教课时并没有异常的感觉,当晚浩亮等老友来访时,我们还谈得十分尽兴。

不过,这两天感觉整个人肌肉绷得紧紧的,尤其是腰背的部分不大舒服,好久没吃止痛药了,没法度,只好服了一颗较强力的止痛药,尽量躺在床上休息,现在情况总算缓和下来了。

三轮电动车“友谊二号”
在购买这辆三轮电动车“友谊二号”(右图)时,我已经意识到三个轮的电动车在转弯时会有翻车的危险,但我盘计着这辆电动车车身很重,加上我转弯时都会很小心的放慢速度,因此不容易翻车。

再者,我考虑到三轮电动车在泊车时的灵活性强,比如在巴士和地铁狭小的空间里,转动起来十分方便,因此才决定把它买下,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偏偏就在上个星期六晚生平第一次翻车了。

我昨天打电话给电动车代理商李先生,向他报告翻车的经过,同时告诉他我现在还心有余悸,每转一个弯都胆战心惊,并表示为了安全的考量,我想要以目前这辆三轮电动车换一辆同样牌子的四轮电动车,李先生很爽快的答应了,他说会换一辆崭新的四轮电动车给我,当然,我必须缴付两者间的差价。

我们的 KIA Carens
宗英这两天的心情也不好,情绪有点低落,倒不是因为我翻车的缘故,而是我们的汽车(右图)昨天被人驾走了,不是车被偷了,是被送往“屠宰场”杀(scrap)了。

其实也难怪宗英心情不好,这辆起亚·凯伦斯(KIA Carens)陪了我们一家人快10年了,这10年当中没有给我们太多的麻烦,人毕竟是有感情的,现在这辆车说没就没了,心里总难免有点难受,我有电动车代步倒无所谓,但宗英出门就多多少少感觉不方便了。

我们现在已经降级为“无车阶级”了,从坏的角度来看,现在出门比较不方便,因为要搭巴士搭地铁,花在路程和等候的时间长,既费时又费事,即使要乘搭德士,有时候也不一定尽如人意。

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没有了汽车也就少了个负担,拥车其实很不容易,包括汽车贷款、路税、保险、汽油费、维修费、停车费等等,每个月大概要付出一千多元,现在这些都不必付了,那叫如释重负,哈哈哈,是不是有点阿Q ?我就是以这样的道理开解宗英的,我并鼓励说每个月省下来的钱还可让她和老友们一起去旅游。

其实,宗英何尝不明了个中道理,但就是感情上一下子接受不来罢了,她说过一两天就好了,我相信她。

2 条评论:

老刀把子 说...

我晋升无车阶级已经一年了,感觉良好,哈哈!

老刀把子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