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清闲生活中的顾虑

一个星期过去了,生活依旧那么的清闲,除了星期六和星期天比较忙之外,其他天都只是教一两个学生罢了,生活一平淡就没有那股兴致去动笔写博客,而一不写就会懒散下来。

不过,在空闲下来的时间里,我倒是很勤劳的做运动,只要身体不觉得疲倦,除开周末就几乎天天步行、俯撑和甩手,因此,整个人也感觉精神比较清爽。

最近会比较低调一点,博客没劲儿写,脸书也不常上,而“好友咖啡座”聊天室也只是每天早上开个头儿,播首音乐或歌曲,偶尔留几句话罢了,其实也没什么,人总会在不同的阶段有着不同的心境和不同的行为而已。


比较困扰我的,还是我电动车的电池问题,今年一月换了一个新的电池,可是用不到四个月就出现问题,即充满电后很快的电就弱了,每次到盛港教课都提心吊胆,担心中途电池死火,呼天不应叫地不灵。

在送回代理商检测证明电池的确有问题后,代理商换了一个据说是新的电池给我,本以为问题已经解决了,以为这个新的电池可以像最早的那个电池那样,至少可以在一年内没有烦恼,但事与愿违,这个电池还不到三个月又出现同样的问题,只是没有像之前那个电池那么严重罢了。

这回可没那么幸运了,送回代理商检测,那老板说电池还有85巴仙的“命”,和之前那个只剩下50巴仙“命”的不一样,不能换一个新的给我,话语里暗示,我们已经换过一次新的给你了,这次不会再换给你了,还说,不然你到别家买吧,对于我的顾虑如:万一不久后这个电池只剩下50巴仙的“命”怎么办?老板一概避而不答。

其实,如果只是在家附近逛逛,到巴刹吃早餐喝咖啡,或是到飞机场走走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但如果考虑到要上盛港教课或到植物园趴趴走的话,那就很有问题了,那天和老朋友们到植物园行走,回到丹娜美拉地铁站时,电池已经快完蛋了,幸亏我当机立断的从那里搭巴士回家,省下从地铁站回家那段路的耗电,结果在家楼下从停车场上斜坡时,竟然还得用脚帮忙把电动车推上斜坡,有惊无险的安然抵家。

这几天上网看看其他款式的电动车,哇!真的是五花八门,什么款式都有,没钱买看看也爽嘛!哈哈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哪个电池是原厂的吗?。带个后备电池就不用提心吊胆了。

yan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