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新电池带来的喜悦

老婆不在家的日子其实有苦也有乐,有什么样的苦?有什么样的乐?不告诉你,自己猜吧!哈哈哈!

昨天早上,我心血来潮,把自己家里的三个房间,客厅、饭厅和厨房用拖把抹得干干净净,走在地板上再也没有那种“粉粉”(灰尘)的感觉,脚板踏着地板走路舒服得多了,虽然这有点辛苦,但却有一种满足感。

电动车电池
上个星期三,我换了一个新的电动车电池。

这一次,我不再跟以前那个代理商买了,记得上一次向他买的电池,不到五个月就出问题了,虽然他们换了一个新的电池给我,但这所谓新的电池用了不到四个月又出现问题了,我真的怀疑他换给我的并不是新的电池。

由于我对这种电动车的电池本身就是门外汉,所以碰到电池有问题也只能束手无策,只有哑子吃黄连有苦自己知了,那时,我向他们交涉之后,那代理商老板使出“推”字诀,给了我另一家代理商 Lifeline 的电话,要我去向他们买。

上个星期一,我打电话到 Lifeline 去,可服务员说他们没代理我这个牌子的电动车,所以没卖这种电池,我几乎用“求”的语气希望她能告诉我,除了我之前买电动车的那家代理商外,哪里可以买到这种电池,服务员说她也不知道,不过她给我一个手机号码,要我联络他们的一位技术人员,看看他能不能帮我。

我于是根据那个号码打电话给这位毫不认识的技术人员,听电话的是位中年男子,他说他也不知道怎么帮我,不过,他有一位很热心的朋友是做出租轮椅和电动车生意的,或许可以帮到我,于是我又辗转的打电话给这位技术人员的李姓朋友了。

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这位公司位于裕廊东的李先生了解了我的情况后,答应特地下来我家,帮我看看怎样解决我的难题。

当天下午,李先生真的来到我家,这位年约40的中年人看了看我的电动车,向我解释电池操作的原理,他认为我应该使用比较大型的电动车,因为我这款电动车的马达小,虽说说明书写着可以承受150公斤的重量,但毕竟我的体重不轻,如果我经常使用,同时又经常有上斜坡的行程,那对马达的耗损很大,间接的就十分耗电,电池的寿命也就相对的缩短了。

李先生当天就把我的电动车载回他们裕廊东的工厂,一方面检查我电动车的马达有没有问题,一方面帮我检查一下电池的问题,他说这需要两天的时间来完成。

星期三早上,李先生来电说我的电动车已经检查好了,马达的耗损不大,而电池确实有问题,我于是要他帮我换新的电池。下午时分,李先生把电动车送回我家,同时教了我一些如何省电的使用方法。

一个星期过去了,这个新的、不同牌子的电池带给我极大的喜悦,根据我的经验,这个电池与上一次买的电池有着天渊之别,在这个星期里,我作了几次长距离的行驶,电池完全没有出现问题,就拿来回盛港教课来说吧,从盛港回到家时,电池还有一半的电量,这让我完全放下心来,有了这个新的电池,估计绕行植物园两圈应该不成问题。

电动车电池的问题解决了,虽然花钱确实很心疼,可心情是好起来了,现在,我又萌起看看到哪里骗吃骗喝的念头了,哈哈哈! Sayonara,我的烦恼!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人遇贵人。

老刀把子 说...

来大巴窑试车,ok!

匿名 说...

太好了!

原来如此 .... 我今天才知道。

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