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老婆回家了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10天就过去了,“丝路团”圆满的完成他们的旅程,宗英和老朋友们于10月1日中国国庆日当天晚上,乘搭中国航空班机从乌鲁木齐到北京转机回返新加坡,原本应该9点40分抵达樟宜机场的班机延误了,改在10点58抵达。

CA 969 班机抵达时间改为 2258 hrs
10月1日是中国的国庆日,是全国放假的黄金周,全中国的交通系统都十分紧张,班机延误是家常便饭,很多在这个时间到中国旅游的朋友都多多少少有过不愉快的经验,老实说,只是延误一个多小时已经是大幸了,如果延误到隔天早上那才真的叫做“欲哭无泪”呢。哈哈哈!

星期二晚上8点,我在楼下咖啡店草草的解决了晚餐后就直奔樟宜机场,来到第三搭客终站转搭空中轻轨列车到第一搭客终站,准备迎接“丝路团”荣归,但抬头望了望大型电子版才发现班机抵达时间改成10点58分了。

阿英回抵樟宜机场
我心里琢磨着到底要继续留下来等,还是回家算了,我了解过从樟宜机场地铁站出发到丹娜美拉地铁站的最后一班列车是凌晨12点开动,而丹娜美拉地铁站的电梯服务只到12点20分,班机只有迟到很少会早到的,加上通关时间,我应该会错过最后一趟列车回不了家,于是当机立断的打道回府。

回家不久后接到宗英的简讯:“飞机降陆了,我们刚刚抵达机场。”我立刻打电话给我的邻居黄牧师,由他开着我们的车到机场接宗英回家。我们这位老朋友夫妇是宗英的太极友,有时候他们需要用车就会向我们借车,这次,黄牧师也乐意接送宗英来回飞机场,朋友就是这样相互照顾的。

老舍儿子笔下的“骆驼嫂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