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不想迷恋

唉,屋漏偏逢连夜雨,感冒稍微好转那腰痛就跟着来了,没法度,又连续躺了两天,除了教课外,其他时间大部分都躺在床上让我的宝贝腰休息。

哈哈哈,老刀公开表示要与“脸书”一刀两段,其实,我也有这样的想法,无独有偶,我们的神仙也想略为远离“脸书”,我想,我们都会感觉到如果太过迷恋“脸书”,可能会像赌博、吸毒那样的上了瘾,到时可能还需要寻求辅导援助那就“代子”大条啰。哈哈哈······

幸好,我们这些老朋友都是有识之士,也绝非泛泛之辈,懂得自律自制,知道在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事情,所以,你如果看到我们这些老朋友逐渐淡出“脸书”也无需好奇,这绝对是好事。

当然,每个人会有每个人不同的做法,我呢,还不至于把“脸书”的户口关闭,但会久久上去浏览一下,偶尔客串一下,我还是会继续写我的博客,毕竟我认为博客比较能够畅所欲言,言无不尽。哈哈哈······

哦哦,腰要休息啰,明天还要战斗一整天哩,今天为大家播出恺灵她们的人声乐团“麦克疯”(MICappella)即将出版的专辑主题歌“Here We Go”,我个人觉得录音效果还不错,专辑将在4月16日发行。


5 条评论: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把脸书当成是八卦杂志或每天多一份报纸来浏览,心态上就很正常,就像偶尔看看电视剧,看过之后,就转移目标。

信息时代的好处就是可以通过小光频看世界,偶尔与不同角落的人互动沟通,互通信息,或提出看法,或将它当成是一个商业活动的区域,脸书是不错的渠道和平台,若把它当成生活的全部,肯定玩物丧志。

脸书的目的就在于上述所提,通过它即时联系志同道合的“脸友”游山玩水,或主办一些活动,时效性很强,这是脸书的正面功能,套句现代语言,就是可即时发挥其“正能量”!

脸书的包容性属性很大,什么样的人都可以操作,只要不侵犯他人的隐私以及逾越了基本规律,没有人可以主导它。发现它不适合自己,就退场;有新玩意儿了,凑凑热闹,就是这么回事!

过于功利性地试图主导它的游戏规则,是很不实际和天真的,不信去看看有谁能dominate脸书的操作模式以及设定游戏规则?抱着如此心态,最终将落得很无趣了。

匿名 说...

我同意三本太郎所说。

脸书的正面功能,无可度量。然而,玩多了不但耗时,而且可能会玩物丧志。

小屏幕外的天空很大。在这天空下相遇,面对面喝茶聊天、进行心对心的分享,远比在虚拟世界里碰面来的真实!

经常在虚拟世界里以简讯、电邮或脸书传情达意的人,在真正见面时可能会少了一份期待、兴奋和惊喜。

偶尔给朋友打个电话,以真实的声音交流,好过在虚拟世界里“说”得天花乱醉。

这是我个人的深刻感受。我没真正拥有过脸书 ...

请多指教。

CT


匿名 说...

完全不否认现代科技带来的方便及其正面效应。但过于相信则实为不智。如果你真了解脸书的主人,再看到他在脸书上的自我描述,发表的高论,还获得了无数粉丝的赞,那才觉得太恶心了。这类口头上的巨人,在现实作为上,不过是个浮躁轻狂之徒,甚至是个伪君子。这便是虚拟世界的虚假世界,让某些人招蜂引蝶,浪得虚名。 杨帆

老刀把子 说...

杨帆兄这番话,警戒性强,但,杀伤力也不小。

网络上什么人都有,我经常使用“网络江湖”来形容它。这也是为什么还有许多人敬而远之的原因。即使如此,不涉足网络并不代表你可轻易置身度外。许多时候,他会像海啸一般将你卷入。这也就是为什么,许多名人包括政治家,非得有个网络空间不可。

网络言论,不能用于判断一个人的人品及处事待人的态度,尤其那些喜欢高调发表言论的网客们。要知道,如果他真的有这么好的话,无需借用网络来自我宣传。那么,那些把话说的完美一点的,喜欢分享一些教人向上向善的,算不算这一类型呢?我想并不尽然,只是我们不能因此判断,他的为人就是那么一回事罢了。

实际上,网络本来就是虚拟,如果你真的要把它当真,那你肯定要自食其果。但是,如果你跟你的朋友因为如此而放弃使用网络交流,那你肯定不只是惊弓之鸟罢了。

老刀把子 说...

以上使用“你”字,是第二人称,泛指看那篇回应的人。
*** 特此声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