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天才?白痴?

“今天无话可说,有话明天再说”,这是老友刘阿立写的最短的博文,真是简练得可以,哈哈哈,不过,看来还可以再精简一点:“今天无话说,有话明天说”,如果还不满意,那就再减少两个字:“今无话说,明天再说”,可能还有人觉得可以再短一点:“无话说,明天说”,哈哈哈,还不满意?那就:“无话,再说”吧,再来就索性来个“无,说”,如果连两个字都嫌多,干脆玩“哑巴传情”好了。哈哈哈······开玩笑啦。



我家的两个少年的(借用雅玖的口头禅)真的是“各奔东西”,女儿飞往中国大陆做巡回演出,“麦克疯”人声乐团26日在广州,29日在北京,今天(30日)在上海开演唱会;女婿则飞去美国,一整个月在那里做高空跳伞训练,给自己个人的高级跳伞教练文凭累积点数,两人都将在五月初才回国。

我在前一篇博文为朋友们播出了许冠杰的《天才与白痴》,如果你熟悉马国的政坛人物,结合了视频中的相片,一边听着歌词一边看着相片欣赏这首歌,你可能会和我一样发出会心的微笑。

一个人究竟是“天才”或者是“白痴”,我们有时候是很难分辨的,有些人可能这一刻是十足的“天才”,但下一刻却可能会变成彻头彻尾的“白痴”。

最近在英超球坛发生了一件轰动的事情,我支持的利物浦球队里的头号前锋苏亚雷斯在上个星期天对垒切尔西队时,由于不满对方后卫的纠缠,居然体现了“君子动口不动手”的“君子风度”,张口就朝对方后卫的手臂上咬了一下,结果,这一“咬”换来了球会的罚款以及英足总的10场禁赛。

苏亚雷斯(红衣者)是我很喜欢的一位智慧型球员,他的盘球技术全面,攻球与传球时头脑冷静,至今已为利物浦攻入30球,是利物浦队的当家前锋,十足的天才球星,可是,这位天才球星的另一面却是十足的“白痴”,前些时候,他因为向曼联球员使用带种族歧视语言而被罚8场禁赛,现在又因为咬人而掀起风波,让“爱死”他的利物浦球迷恨得牙痒痒的,老实说,我很想在苏亚雷斯的“推特”上留言:“下次,你如果真的很生气的话,干脆抓住对方的脸,狠狠的 KISS 他一下。” 哈哈哈······

“天才”与“白痴”其实也可以发生在团体上,距离大马的大选只剩下5天了,各政党代表都铆足干劲全力冲刺,有听说过“一个马来西亚槟城福利俱乐部(简称一马组织)”这个组织吗?这个据说和“国阵”有关系的“天才”组织,最近几乎天天在槟州举办免费大吃会,希望通过人的“民以食为天”的本性,让人们感恩之余投“国阵”一票。

结果,那些“有得吃又有得拿”的民众开心得不得了,他们在这里吃饱后就到反对党民行党的群众大会听演讲,哈哈哈,简直拿这个组织当“白痴”,民行党支持者还别有创意的在附近竖立一幅很有意思的横幅,写着:“任您吃饱饱,票往火箭跑”(民行党的党徽)。

另外一位不知道是“天才”还是“白痴”的人物要算是纳吉了,根据新加坡管理大学政治科学副教授碧莉洁指出,大马的这场选举,已经形成新的商业化趋势,“你帮我,我帮你”,以及“让我们达成一场交易”这类口头禅正在形塑这场竞选运动,这基本上就是一场金钱交易。

据碧莉洁副教授保守估计,纳吉政府4年来总共耗费577亿令吉于各种选举相关的“糖果”和计划,这还不包括“一马组织”不透明的开销,估计每名选民平均约为4363元,问题是大马人民在拿了好处后,会不会把纳吉政府当“白痴”,最后来个“五月五,换政府”,把反对党联盟民联送进布城组织政府呢?5月5日自有分晓。哈哈哈······



【注】视频不代表博客立场,看过就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