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热门话题

最近“好友咖啡座”的热议话题是虚拟世界的得失,我的朋友们都针对这个话题提出个别的看法与意见,今天早报副刊《尘人凡语》也有一篇芦苇的文章《告别“非死不可”》谈到沉迷“脸书”的害处,我相信接下来还会有越来越多人自觉不可沉迷于这非死不可的虚拟世界而淡出“脸书”。

我想大部分人都会同意,我们不需要对于新的科技新的构思采取过激的反应,这就好比一把刀(老刀除外)一样,它虽然可能会伤人,但更多的时候却可以拿来斩瓜切菜,给人们带来便利,说到完那不过就是一种工具罢了,只要我们能够妥善的运用它,应该是好处多于坏处的。

本地最近的热门话题则是政府“大施舍”,从财库拨出1000万元让上班族在上午7.45前免费乘搭地铁,哎呀,说穿了还不是政府用人民自己的钱来“施舍”自己?部长不过是出把嘴出张脸罢了。但没鱼虾也好,问题是,我们的上班族这么早到办公室干嘛去?哈哈哈,或许可以向公司申请兼职打扫卫生,这样既可省下地铁费又可赚外快,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哈哈哈······

国际焦点方面,日前美国波斯顿的爆炸惨案已经取代韩朝紧张局势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全世界都异口同声地谴责这种灭绝人寰的恐怖行为,我们的李显龙总理也发表了谴责恐怖行径的声明。

昨天早上,我如常的在小贩中心吃完早餐,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看着报纸,这时,有一位老安哥走过来向我借报纸并问,波斯顿爆炸案发生在什么时间?我说那是发生在本地时间凌晨2点50分,他喃喃自语的说0250,接着他又问我有多少人死伤?我告诉他有3人死亡,176人受伤,他又喃喃自语的说3176,这时我终于恍然大悟,我原本以为这位老安哥能关心国际时事真的很难得,却原来他真正关心的是这事件能不能出“真字”,让他发一笔横财?我顿时觉得有点恶心,也有点痛心。

区域热门话题当然是我们邻国的五月大选,随着马来西亚总理纳吉于本月3日宣布解散国会后,马来西亚各州议会已经相继解散,将与国会同步举行选举,即4月20日为提名日,5月5日为选举日,这次马国大选将改选国会下议院222个议席及505个州议席。

我喜欢关注马国大选因为他们的选举比起我们的来得热闹、刺激和充满变数,比较让人伤脑筋的是那些长长的马来人名、地名和选区的名字。

通过一个国家的大选,我们可以看到政治复杂与黑暗的一面,其中有政党与政党之间的恶斗,候选人之间不休的争论。不仅于此,同个政党阵营里的党员也可以因为有人被选为候选人,有人被党遗弃而窝里反,政治人物的真实脸孔在这个时候顿时彻底的显露无遗。

还有,执政党与在野党在竞选期间都会在竞选宣言上大做文章,面对选民作出许许多多的政治承诺,空头支票拼命开,执政党更是利用这个机会大派红包,反正那也不是自己的钱,是国家人民的钱,一切等目的达到了,当选了再说,这就是政治,一切从政治利益出发。

我个人不认为马国会在这次大选后“变天”,我关注的是民联能不能在保著原有执政的州外,一举拿下柔佛州。民行党于这次马国大选踌躇满志,由党领袖林吉祥率领大军南下,来势汹汹的欲攻下国阵的大本营柔佛州,这场战役很有看头,值得关注。



【注】播放此视频纯以音乐角度考虑,不代表本博客政治立场。

6 条评论:

老刀把子 说...

科技改变了人的自然习性,也改变了人的思维方式。

李荣德 说...

有几位面簿发烧友什么都放上网,造成我一直要清我的电邮,为何面簿会和电邮挂钩?这几位仁兄仁姐的面簿就像疲劳轰炸,巨细靡遗,有些发过的东西过些时候又再发,真是受不了!不知他们图什么?

老刀把子 说...

荣德兄,面簿的电邮通告是可以设置的,在面簿右上角有一个类似锁头的图标,点按一下,在菜单下面有一行字,大概是更多设置的意思吧,点按之后,就可进入个人私隐设置,或通告设置,选择“电邮”然后根据自己的喜欢,设置你要电邮如何给你通告的方式。

大概就是这样吧!希望对你有帮助。

荣德 说...

感谢老刀把子大哥,我试试!

老刀把子 说...

不谢!希望你的问题真的能够解决。

老刀把子 说...

不谢!希望你的问题真的能够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