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人说鬼话

马国大选结果似乎是已经尘埃落定了,反对党领袖安华号召人民在明天晚上8点半,到雪州格拉纳再也体育馆集会,抗议选举不公与舞弊。依我看,抗议集会对选举成绩不会起实质性的影响,但抗议还是必要的,马国人民不应该容忍或默许大选期间出现的任何涉及选举舞弊的行为。

纳吉(右)宣誓就职
哈哈哈,所谓“胜者为王”,别说我们新加坡人怕输,纳吉也是几“怕输”一下的,大选成绩正式公布不到24小时就迫不及待地到国家王宫宣誓就职。

纳吉表示,选举结果显示两极化,若不加以化解,将引发种族紧张,造成国内冲突。哈哈哈,这种政客睁眼说瞎话,转移目标视线的伎俩就连鬼都不信,又怎么骗得了人?

首先,反对党联盟由三党组成,领导人以马来人居多,怎么会引发种族紧张?说到华人掀起反风,同样是华族候选人,为什么华族选民支持民行党却唾弃马华和民政党?可见,华人不是在反马来人,而是对马华及民政党背后的国阵政府彻底失望。

当然,纳吉的这一席话还是有一定的市场的,否则国阵也不会蝉联执政,这包括受教育不高的马来民众,偏远地区的土著,思想比较偏激的回教徒,而受教育比较高,中产阶级以上的马来民众已经开始不信这一套了,同时也开始对国阵的施政失去信心,这就是为什么国阵的全国总得票率没有超过半数,只得 48.6%,还低于民联的 51.4%,所以,如果国阵还在自欺欺人的相信纳吉的这番鬼话而不思改进,那么下一届大选就极可能“变天”了。

不过,令人纳闷的是,纳吉的这番言论在本地也有市场。我们的外交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认为,马国大选结果所反映出的种族两极化问题值得关注。他说:“这点也是纳吉所承认的,民主行动党在以华族为主的地区夺得议席,而国阵在马来族为主的地区夺下议席,这个种族两极化问题必须在它恶化且变得棘手前,得到解决。”

哈哈哈,我想聪明的部长应该只是在唱“外交曲艺”里的一段“双簧”吧,而不是真的“纯”到去相信这些连鬼都不相信的话吧,其实很简单,只要敦请纳吉解释反对党联盟民联里,另外两个政党“人民公正党”和“伊斯兰党”所获得的选票是什么族人投选的就行了。

众所周知,马国的问题主要是贪污腐败,政府高官贪赃枉法的事件层出不穷,从上到下一有机会就谋夺“阿公”的钱,造成国家负债累累,最要命的是国阵政府对于这些层出不穷的贪腐事件睁只眼闭只眼,或甚至置之不理,政府修路的十块钱中,有七块钱由哥儿们自己分了,剩下三块钱才真的拿来修路,最让人拍案叫绝的是,连养牛都可以把“阿公”的钱“养”到自己的口袋里,你说“阿公”(老百姓)气不气?会不会对政府感到彻底失望?

一位马国马来族人 Botak Razif 在“脸书”上(见右图)就一语道破,文字的内容大意:“我投给了行动党,是否意味着我就不再是马来人?我是否不再是马来人,如果我抗拒贪污?我是否不再是马来人就因为我很不满意 巴生市议会的巫统领袖拥有许许多多豪宅,并滥用权力将土地拥有权转移自己名下。

我是否不再是马来人,如果我爱我那些非马来人朋友并且希望他们可以和我得到同样的对待?可笑的是,民联从来没有说要废除马来特权和废除回教作为国家宗教。贪污才是关键,大家一起努力,为这个国家带来更好的发展,不理会你是什么种族。”

下来就是国阵长期以来实施的不平等对待各种族的政策,尤其是在文化教育的政策上,对华族实施长期的压制,这就无形中触发了热爱传统文化、教育的马国华社的怒气。

因此,马国华社间就长期积累了对政府的一股怨气,于是,华人在这次大选中,利用手中的选票,发泄出这股长期受压制的怨气,说到完,这是不合理政策引发的问题,与种族紧张冲突一点也扯不上关系。

所以说,纳吉的“华人海啸论”明显的就是政客玩弄种族课题,转移人们视线焦点的伎俩,人说鬼话你也信吗?那不如到滨海城放风筝去算了。哈哈哈······

2 条评论:

老刀把子 说...

哈哈!就这样我们的咖啡座被日本人侵略了!

老伟 说...

日本军国主义借"咖啡座"还魂,发动侵略,结果被我的大军围剿歼灭。哈哈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