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友情一二三

今天是我们的老朋友邬伟强的66岁生日,我们祝他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生日快乐,身体健康,老当益壮!

我们老朋友一路来都把伟强叫成老邬,因为他在我们剧社老朋友里头年纪属“老”字辈的,是我们永远的儿童剧社主席,可是,老邬却是人老心不老,凡是有他出席的活动就充满着动力和朝气,不信你看看右边的这张照片,我们的老邬是不是可以媲美老顽童周伯通?哈哈哈!

现在的老邬简直可说是“乐活一族”的楷模,一个星期给儿童演艺班上课几天,其他时间和太太燕兰经常做运动保健,他们久不久就手牵手的到世界各地拍拖,也经常和老朋友们一起组团出游,对我来说,这样的生活简直比神仙还快活,羡煞旁人也!哈哈哈!





星期一早上,我到勿洛中心的储蓄银行办理一点事情,当我经过大牌219B这座组屋时,我会不期然的忆起我过世的老友黄少民,少民是2012年11月10日离开人间的。

我有时会在经过这里时打电话上去少民家看看他的太太美英在不在家,不过好几次都没有人接电话,这一天我试着拨电话给美英,刚好她在家,而她的女儿幼婷也没上班,我于是乘搭电梯上去与她们会面聊天。

美英已经从少民逝世的阴影走出来了,生活过得十分踏实,那沙爹米粉摊位在少民逝世前已经卖掉了,由于不必开档做生意,无需久站,脚部的疼痛也已经大大的缓解了,儿子伟彬夫唱妇随,一个教小提琴一个教钢琴,生活无忧,女儿在阿美丽山医院上班,生活也没问题。

由于没有带四脚拐杖同行,无法走入屋内,我们的谈话都是在美英家门口进行的,因此,我也就无法到她们家的另一头的屋子探望少民瘫痪在床的弟弟旭民,不过,我下来肯定会特别找一天去探望他的,看到亡友的亲人生活得自在愉快,心里感到十分欣慰。



我们定居美国的老朋友林爱娇日前回国度假探亲,除了亲人之外,爱娇最亲的莫过于我们这批相交超过40年的老伙伴了,每一次从美国回来都会主动的约我们见面吃饭聊天叙旧,这一次回国也不例外。

这一回,我们的老友刘立自动请缨做“头家”,席开一桌邀请包括他和爱娇在内的12位老伙伴,一起欢聚吃个便饭,为了方便不良于行的我,饭局就定在我家对面座咖啡店的“食霸”煮炒摊,由我负责定位点菜,杀完后由“头家”刘立付账。哈哈哈!

当晚出席的有(见照片)前排左起:明园、宗英、伟光、刘立、玉珊、玉芳。后排左起:兴南、煌郁、惠华、浦芳、爱娇、益发。

除了我太太宗英不是剧社的社员之外,其他11位都是当年儿童剧社的成员,有些是社员,有些是学员,但我们都是曾经一起把青春献给舞台,一起在团体里生活学习,共同度过难忘的美好岁月的老伙伴。

人生在世能够成为好朋友是一种缘分,而能够成为永远的好伙伴那就更为难能可贵了,你说呢?哈哈哈!

2 条评论:

SZ 说...

秋风急,遐思飞
人未启,心已归
情牵蓬莱梦
只道青山如故,月澄明

匿名 说...

谢谢伟光!
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