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準備過年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你問我高興嗎?哎呀!我只能說嗖嗖(so so),沒有什麼高興不高興的啦!不是嗎?新年是屬於小孩子和女孩子的,我們這些結了婚有家庭的大男人,根本就無所謂過不過年。

過年,小孩子最高興啦!穿新衣換新褲,有好吃的又有紅包拿,我們以前小時候還可以放鞭炮。哈哈哈!

女人嘛,也高興得不得了,新年前就準備到哪裡買新衣,年初一穿什麼,年初二又穿什麼的,早早預訂美容院修臉,到美髮院燙個新髮型,不只是頭、臉、身,還有手腳的指甲都得修一修,配上新衣的顏色塗上美美的指甲油,唉!真的是從頭到腳的美輪美奐一番,你說能不高興嗎?哈哈哈!

說到男人嘛就可憐囉,就拿我來說吧,哎呀,穿什麼新衣啦,人家說我穿上龍袍都不像皇帝。哈哈哈。我們家是小家庭,我們的分工很簡單,我嘛,負責賺錢,我的老婆嘛,負責花錢,就那麼簡單。哈哈哈!不可以再說了,再說等下會中“烏目壳”(福建話)。哈哈哈!

昨天晚上,我們黃家四兄妹四家人在一起提早吃團圓飯,為了方便行動不便的我,團圓飯就訂在我家對面座的咖啡店的一檔煮炒攤“食霸”,我們席開兩桌,每桌8人,高高興興的大快朵頤,準備過年。

黃家四兄妹四家人

黃家四家人的第二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