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星期四

十赌九输

常言道:“十赌九输”,我认为这肯定不是空穴来风,不管你同不同意,我是绝对相信,你如果能够“十赌五输”的话,那我要恭喜你了,应该去烧香啰。哈哈哈!

不过话说回来,也可能有人总有那个“狗屎运”而逢赌必赢,但你千万别拿他和你比,那只是十万分之一,他可是有“阿拉”罩住而你没有,哦哦,非回教徒不可以提“阿拉”,否则会被“抄家”的。哈哈哈!

最近,我们老朋友在手机聊天室谈到股票,后来有朋友把玩老虎机带进来谈论,质疑玩股票和玩老虎机是否一样可以和赌博划上等号?或者说买股票不过是一种投资,而玩老虎机才是赌博,结果,我也参加了讨论。

玩股票我是外行,X年前买过一些股票,但都是道听途说的人买亦买,没赚什么钱,所幸也输不多,后来手头不宽裕,就收手跳出“鳄鱼潭”。

我觉得玩股票可以说是投资,也可以说是赌博,就看你怎么玩。朋友中的股友曾经谈他们的经验,买股票一定要做足功课,不好道听途说盲目的买,而且一定要量力而为,没有那样大的头,就别戴那么大的帽,千万不可以贪得无厌,不可急功近利,如果手里有钱又什么都不懂,就投资那些稳健的蓝筹股,又或者拿一点来捐给我,我来帮你花。哈哈哈!

老朋友 CK 说:“把小赌当玩也说得过去,主要是看玩者的心理。如果要赢钱的心理强,可控性又极低,那就是赌。如果有无钱跳出无所谓,看到五颜六色的滚动、偶尔爽于那咚咚声,花一两百当進遊戲场的入门票,那说玩是玩得过。重要是完全不会沉迷其中。”

我个人的看法是,老虎机、股票都可以玩,个人的心态和定力最为关键。所谓“小赌怡情”,玩老虎机一定要有节制,最好规定一个钱数,不管输赢就是那个数目。

有一个时期,我经常到俱乐部游泳,我也在那里玩老虎机,为了控制自己,不让自己过度沉迷,我每次都把皮包放在车里,只带$20进去,游完泳就玩玩老虎机,输赢就这么多,完事就回家,后来也不玩了。

以前我们家对面座有一间专门供应老虎机给全岛俱乐部的公司,他的职员曾告诉我,老虎机的赔率是可以调的,赔率可以最低调至20巴仙(那人说的,未经查证),就是说那老虎机每吃进$100,只赔出$20,所以俱乐部是包赚不赔的,根本玩不过,他还劝我不要去捐钱呢。哈哈哈!

别小看玩老虎机那五毛一块,CK 说:“说来驚人,我就認识一个玩老虎机十个月内玩掉一间近三十万(当年)的中等入息公寓!”

我认为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据我所知,我们那家俱乐部就有一位会员,他在一年内就输掉一间四房式组屋,而俱乐部有职员也暗中向我透露,俱乐部70巴仙的收入就是靠老虎机的盈利,你说这老虎机值得玩吗?哈哈哈!

CK 还说:“再道一个赌场不久前的真实悲歌:我的一位近六十的友人是大赌客(VIP), 已半退休,连续几个月豪赌皆赚,每月淨蠃几万至几百万,手气不错(我有去VIP房看他賭。一房頗大,一張賭桌而已,还有沙发、电视机、咖啡机)。几个月前几次就輸一千多萬,瞒着老婆还了一部分,至今还欠四百万。没法底下回去商场做全职主席,毎月分期付款。压力大,最近碰到的他,脸色不健康。何必?!”

赌徒的心理是,赢了想赢更多,输了想翻本,所以,赌场不怕你赢钱,只怕你不来,因为到最后赌场肯定是包赢不赔,而你却是十赌九输;总而言之,你如果自觉定力不够,或有点小贪,那还是远离“鳄鱼潭”和“老虎机”的好,因为搞不好分分钟都可能让“鳄鱼”和“老虎”吃掉而命丧黄泉,这又何苦呢?你说是吗?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