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老朋友叙旧

三月八日妇女节那个晚上翻车摔坏了“头壳”,幸亏大脑无甚大碍,现在还记得自己叫什么名字,还记得40多年前的点点滴滴。

唉!到了我们这个年龄,最怕的就是患上老年痴呆症或失忆症,因为,将来无法预测,只能缅怀过去和把握现在,如果连这仅存的都被剥夺了,那就真的是生不如死啊!

上一篇博文《有点满足感》主要是给自己过去所做的事作了一个小小的总结,可能有博友会觉得这是不是有点“好练”(炫耀)?哈哈哈,活到这把年龄不但两袖清风而且还裤袋空空,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拿来炫耀的了,就允许我自我陶醉地“好练”一下吧,哈哈哈,多多包涵啦!

(左起)润桃姐、宗英、我、陈炜轩和叶炜昌
前天下午,我和宗英到勿洛购物中心(Bedok Mall)和几位老朋友见面叙旧,这几位老朋友和我们相识了40多年,虽然不是经常联系,但还是时而以手机简讯互通有无,记得上一次见面已是两年前的事了。

老朋友当中,炜轩是我就读公教中学的中二同学,中学没毕业就出来社会找生活了,由于对影艺圈的过去和动向了如指掌,加上文笔也不错,就在离校后以“司马哎呀”的笔名当上了某娱乐杂志的特约记者,后来到唱片公司当了几年的公关经理,接着踏入新传媒充当节目撰稿人,目前是专业导游,哈哈哈,你说他的人生阅历和故事是不是一天一夜也说不完?

炜昌是我高中的同学,我们两年都坐在一起,同时,炜昌也是儿童剧社第一届的社员,语言表达能力强,离校后进入当年的广播电台当广播员,在任职期间,炜昌算是颇具名气的资深广播员,离职后除了偶尔有录制广告外,目前在他妹妹的语言学校兼职教课。

谈到润桃姐就福气啰,多年前退休后就开始环游世界,到处游山玩水,还记得新加坡还有“文化部”的时候谁是文化部长吗?对了,她就是当年文化部长易润堂的亲妹妹了,来头不小哦,但润桃姐是一位标准的大好人,不但没有脾气,更加没有架子。

两年没见面,见面有谈不完的话,我们足足聊了五个小时才曲终人散。

1 条评论:

SZ 说...

桃李满枝燕语欢
春晖涌怀
百媚旧梦魂牵去
几多痴语
谁解轻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