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形势一片大好

朋友们都知道,我的周末是用来工作赚钱养家的,而周末唯一的娱乐消遣就是观看英超足球赛。

昨天晚上,我支持的英超利物浦队(Liverpool)又蒙幸运之神的眷顾而惊险过关,以3比2击败榜末队伍诺里奇(Norwich),让我们这些铁杆儿粉丝捏了一把冷汗,继续向夺冠的道路上挺进。

斯特林
昨晚球赛风头最健的是利物浦年仅19岁的边锋斯特林(Raheem Sterling),这名年轻有为的英格兰国脚这一年来简直是脱胎换骨,不但速度奇快,而且脚下功夫日趋成熟,肯定会在巴西世界杯赛里崭露锋芒。

利物浦堪称是“半场王”,昨晚只在上半场踢了20分钟的好球,其他时间就根本是靠攒足的本钱在梦游,如果他们还是以这样的水平应付下一场对垒切尔西(Chelsea)的比赛,那很可能会饮恨沙场,把即将到手的冠军拱手让给了别人,这是全世界利物浦球迷最不想看到的情况。

2013-2014英超球季只剩下3场比赛,利物浦夺冠形势一片大好,除了归功于领队罗杰斯(Brendan Rodgers)善于调兵遣将和球员们上下一心外,还得感谢榜末球队桑德兰(Sunderland)的鼎力相助,这支排名倒数第一的球队近期突然发威,上个星期踢和争冠大热门曼市(Manchester City)后,这个星期又让另一支争冠队伍切尔西大演滑铁卢,为利物浦夺冠铺平道路,难怪利物浦球迷都高喊:“桑德兰万岁!” 哈哈哈!

学生时代,我爱打乒乓球,中国第一个乒乓代表团来访时,我俨然追星一族的穷追不舍,后来不打乒乓改打羽球,就迷上了侯加昌、汤仙虎、梁海量、韩健、林水镜、栾劲等运动员,再后来,我就改“踢”足球了。

自从我喜欢上足球运动后,我就只关注英超足球联赛,而且从一开始到现在始终坚贞不渝的支持利物浦队,不过,在这么多年支持利物浦的岁月里,利物浦始终与冠军缘悭一面,现在,利物浦距离夺得24年来的第一个英超冠军仅一步之遥,我这个星期天就可以到超市买香槟准备了。哈哈哈!

然而,每当我冷静下来想一想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利物浦远在英国,离我一万八千里,和我又没什么瓜葛,它夺冠不夺冠又关俺屁事?我又能从中图个什么好处?它夺冠我的工作还不是得照做,我的生活还不是得照过?订购新电信的足球频道配套费用还不是得照付?说穿了,新电信在赚钱,英超球会在赚钱,英超球员们个个赚得盆满钵满,而我们(球迷)这些“傻子”却在贴钱,你说是不是几愚蠢一下?

唉!没法度啦!人或许有时候是可以在愚蠢的行径中,获取心灵上那一丁点儿的快乐和满足的,我就是这一类“傻子”,而幸运的是,我将永远不会独行。哈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我也感动得哭了。

3 条评论:

老刀把子 说...

我看球,只要是进球,也不管是谁进球,我就看有球。
如果一粒球都没进,就是看无球!
什么“马”什么“浦”,那个是“耳朵”,那个诺那没耳朵,管他啦,哈哈!

匿名 说...

我完全不懂足球,但是,读伟光的观球描述,觉得他简直是位细致称职的评论员!赞赞赞:)
yq

阿窿 说...

好小子,重新开张不通知一声,发简讯“问候”你,你理都不理,想点遮?你机不机道你玩“翻车”会杀死人嘎?到时点同你追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