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世界杯开锣啦


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2014 FIFA World Cup Brazil)就在今天,就是2014年6月12日正式开锣啦!

6月12日对我们所有曾经参加过儿童剧社的老朋友来说绝对是个好日子,就是在49年前,1965年的6月12日,新加坡儿童剧社诞生了,而我们这批老朋友也陆续的加入这个培育我们有健全性格,发掘我们潜在和特出才华的文艺团体,共同度过美好的少年时光,建立了历久不衰的真挚友谊。

哈哈哈!扯远了,回来谈足球吧!

老实说,我原本不打算签这个世界杯配套的,因为世界杯球赛很多时候是在深夜或凌晨举行,要我牺牲睡眠的时间观看球赛,偶尔一两次没问题,但整整一个月下来,我看我都成了熊猫,可以被关进动物园的笼子里供观赏了。哈哈哈!

就在一个月前,我接到新电信的电话,为了留住英超联赛配套的订户,新电信提供特别优惠,只要我们这些英超联赛配套订户续约两年,就能免费观赏6月至7月举行的64场世界杯足球赛,同时,所签订的英超联赛配套两年内不涨价,考虑到英超联赛配套的价格接下来只能是水涨船高,我于是续约两年,收拾好心情准备观赏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

世界杯是世界最高荣誉、最高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含金量、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赛,其影响力、转播覆盖率甚至超过奥运会,为全球最大体育盛事。

世界杯每4年举办一次,任何国际足联会员国都可以派出代表队报名参加这项赛事。巴西目前是夺得该项荣誉最多的球队,共获得5次世界杯冠军,并且在3夺世界杯后永久的保留了前任世界杯雷米特金杯,现在的世界杯是大力神杯,但都统称为世界杯(左图)。

这次开打的是国际足联第20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会从6月12日一直踢到7月13日,总共有64场赛事,由来自世界各地的32支球队分成8组,在巴西12座城市里的12座足球场进行较量,最后角逐出世界冠军队。


进入世界杯的32队分组比赛后,每组只有2队进入16强;从世界杯的8个分组来看,A组中的巴西一枝独秀,另外一队我认为墨西哥比较有希望。B组中以西班牙与荷兰实力最强,C组四支球队旗鼓相当,有得拼。D组的乌拉圭虽然有最佳射脚苏亚雷斯,但我看好意大利和英格兰的整体实力。

E组的法国队出线应该不存悬念,其他三队都有机会。F组里的阿根廷十拿九稳,另外一席将由伊朗与奈及利亚争夺。如果没有意外,G组的两支出线队伍应该是德国和葡萄牙。最后一组H组难说,我想比利时与俄罗斯较有机会。

这一届世界杯众星云集,但人们的眼光都聚焦于英超、西甲和意甲这三大足球联赛的球星身上,包括阿根廷的梅西,巴西的内马尔,葡萄牙的C·罗纳尔多,英格兰的鲁尼和斯图里奇, 法国的里贝里和吉鲁,西班牙的哈维和伊涅斯塔,德国的厄齐尔,荷兰的罗本,意大利的皮尔洛等等等等,真是眼花缭乱,数都数不完。

每一届世界杯都有代表性的吉祥物,这一届巴西世界杯的吉祥物(右图)叫做“FULECO”(福来哥),别以为这些吉祥物是源自巴西,其实这些“福来哥”都讲华语,哈哈哈 ,都是 Made in China 的,由中国企业制造并向全球营销,这是中国企业首次直接从国际足联获得世界杯吉祥物的官方授权。

自1962年起,每届世界杯都有其主题曲。2014年1月24日,国际足联与索尼宣布本届世界杯主题曲为“We are One”,由嘻哈斗牛梗(Pitbull)、珍妮花·露柏斯(Jennifer Lopez)和巴西歌手克劳迪娅·雷蒂(Claudia Leitte)演唱。

我听了几遍都觉得这首“We are One”没有什么特别,或许恺灵的 Micappella 去唱会更好听些,哈哈哈,开玩笑啦!我选来选去还是认为下面这首“The World is ours”比较悦耳动听,一起来欣赏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歌不错,绿衣女超美,原来伟光潜水为世杯,明白啦!:)

SZ 6-12 梦醒时 说...

六月三更沉睡
西风几许轻撩
梦醒无言
寄琴声吟芳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