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不顺心的琐事

谢谢SZ和GY的留言,已经好久没写博客了,主要是最近发生连串不顺心的事,心情不美也不想讲话,所以就没有那股劲儿去上网写博客,之前的几篇博文根本不算,只是让朋友们知道我尚在人间罢了。

我家的两间冲凉房/厕所虽然已经整修完毕,但主人房厕所天花板的排水管依然漏水,时不时都有水滴掉下来,试想想,当你坐在马桶上做“蛋糕”时,水滴从天花板掉下来滴在你的头上,那种滋味实在不好受。

大整修过后,我的腰又开始疼痛起来,说起来也真的离奇,这一次的疼痛居然从左边搬到右边去,可能因为整修期间几乎每天乘地铁从东到西来回奔波,那腰经受不起剧烈的颠簸所致,疼痛比以前有过之而无不及。

接着,在最近一次针灸的时候,我的背部被针灸师为我拔罐时意外烫伤,浮起了两个水泡,本来这只是一个小小的烫伤,却没想到居然引发我背部开刀缝合后留下的刀疤开始发炎,刀疤不断的出水,看了家庭医生,吃了消炎药后也不见好转,处理我伤口的宗英开始担心起来,于是请老朋友帮忙约见我的主治医生,可偏偏余医生在这段时间要去度假,只好约见另一位专科医生。

漏水、疼痛、背部发炎接踵而来,这些都直接影响我的生活,我的工作、我的心情,老实说,我不是很想谈这些影响人们心情的负面琐事,还好,最近有后港补选的盛事分散了我的注意力,心情才不致于跌落谷底。

昨天,永远不会老的陈婷和她老公锦源打包很好吃的鸡饭上来我家,与我们共进午餐,给我很大的鼓舞,我的老友明园时不时都打电话来聊天,了解我的近况,还有刘立也在百忙中抽空来电问候,真是感激不尽。

今天,天花板漏水的问题终于有点眉目了,我早上到承包商办公室了解情况时,负责人说打了很多次电话给我楼上的住户都没人接,于是当着我的面再打电话给他,很幸运的,这一回电话终于有人听了,楼上的何先生也终于答应装修他的厕所,我也终于松了一口气,不需要经常往承包商办公室跑了。

我背后出水的刀疤,在我服用了一个星期的消炎药后没有好转,可是说也奇怪,那天去中央医院看专科医生的时候却无缘无故的干了,好了,医生说没有发炎的迹象,只是皮肤有点敏感,要我继续服多一个星期的消炎药,至于疼痛嘛,专科医生没法度,解决方法就是吃止痛药咯。

如宗英所说,这个疼痛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认命吧。

8 条评论:

梦星 说...

伟光兄,
如果是疮伤糜烂和发炎,请联络王淑美,电话是:84280554,告诉她是我叫你打给她,叫她替你买Herbalife - Alove Gel,因为贺宝莱的芦荟膏是特有效,希望能帮到你,6月3日会飞去美国费城。就此,祝安康,快乐!

爱丽上

一名老友 说...

帮助朋友是好事,但请不要利用这个平台作商业宣传,为某某产品打广告,让原本纯净的气氛受污染,谢谢!

老刀 说...

人家说:“如果三件不好的事情同时发生的话,接下去就会有好日子过。”因为双至已经够难了,你还三拼呢!

朋友挺住,正所谓:“人无百日衰,时到运自转。”

匿名 说...

还是看医生好。虽然是好意,但毕竟没有专业训练,不能轻易相信。——也是老友

匿名 说...

things will be better, my friend.
best wishes.
pao hua

匿名 说...

老朋友都心疼您的痛楚,送上无尽的安慰和祝福!yq

匿名 说...

千万要小心留意伤口状况,千万千万,马虎不得,寻访医生如何处理,治愈它,才是万全之策。祝愿您早日康复。

yanyu 说...

我前些时腰也痛的直不起来,吃了几颗同仁堂大活络丹后就好了。您不妨也试试看。或许对你也有效。

愿您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