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我的老友

昨天,刘立的博客提到我们的老朋友英芬,虽然只是短短的一段文字,却让我顿生无限感慨也略带歉疚,因为我从踏入社会工作后,就一直没主动和老朋友联系。

记得在1971年高中毕业后,本该入伍参军保家卫国的,可是由于身体超重,结果被拒于军营门外,但国防部人力局并不放弃,要我定期检查身体以便在适当的时候为国服务。

我当时没有固定的工作,只靠教几组补习为生,就在那段日子里,我和英芬还有好几位老朋友都住在加东剧社,大家生活在一起。

英芬是个长跑健将,据说他曾经是他那个军营年度越野赛跑的亚军,英芬有晨跑的习惯,每天清晨都从剧社跑到当时的加东公园跑步,我当时也乐得和他一起到公园跑步凑凑热闹。

我们一起从剧社慢步的跑到加东公园,然后在公园内绕着跑,每当我在跑了几圈后气喘如牛得想停下脚步时,英芬就会在我前面一边倒退跑,一边喊:“Come on soldier,keep it up!On the double,move,come on, move!”

就这样,我越跑气越顺,越跑圈数就越多,半圈一圈的逐渐增加,就这样,我身上的“游泳圈”也逐渐的不明显了,体重也下降了,我就是这样跑进军营里入伍参军保家卫国的。哈哈哈······

英芬是个意志力十分坚强的人,除了从长跑运动外,从学习方面也充分的体现出他这个优秀的性格,在剧社生活的那段日子,英芬十分刻苦的学习英文,他高水平的英文程度是通过不断的阅读,一个字一个字的翻阅字典自学成功的,正因为英芬具备这种坚强和过人的意志力,使他能够在扰人的病痛和艰苦的困境中站起来,重新直面现实的人生。

祝福你,我的老朋友。

1 条评论:

祝福老朋友 说...

矫捷的身影渐行渐远
暮然回首
枝头上的金黄
在风中娓娓摇动着心语
墙角下那些小花
也依然
蓄满着张力
持一份热望默默地等待
听月光的呼吸
以及星星落地的声音

(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