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骗吃骗喝

我每个星期一都给腰背做治疗,一个星期针灸与拔罐,一个星期推拿按摩,就这样轮替着,虽然无法根治腰背的疼痛,但还是有一定的舒缓作用,而星期二就彻底休息,昨天是星期二,是我的休息日。

过去这个星期身体状况比较好,我这个人生性好动,如果不是因为身体健康欠佳,我是那种喜欢往外到处乱跑的人,昨天,我就趁身体状况比较好,独自一人开着我的“友谊号”到大巴窑去探访老友,顺便骗吃骗喝。哈哈哈······

这是我第二次开着电动车造访大巴窑,上一次大概是一年前吧。我从丹娜美拉地铁站乘地铁,在碧山转车到布莱德站下车,出了地铁站沿着大路一直来到大巴窑五巷,找到了老友住的那座五房式组屋。

这座组屋的设计非常奇怪,整座组屋的底层由凹下去的小水道包围起来,有点像围绕着古城的护城河一样,我竟然找不到一个可以进入组屋电梯的通道,只好找一处凹陷比较不厉害的地方硬硬的闯过去,结果,电动车的后轮还是陷在水道里,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越过障碍。

来到老友家门口又遇到障碍,老友家的地比走廊的地高了约5寸,电动车无法爬上去,哈哈哈,老友就是老友,知道我要来,一早就准备好一块厚厚的木板搭起一道斜坡让我的电动车顺利开入他家。

说到这里,大家大概已经多少猜到我这老友是何方神圣了吧?哈哈哈,对了,他正是人称大巴窑老刀把子的育民兄是也。

老刀很早以前就一直邀我到他家附近的小贩中心,品尝一下一摊由新移民经营的牛肉粉,我于是特地选了昨天这个良辰吉日到他哪儿去骗吃骗喝,敲他一顿。哈哈哈······

我们吃完了牛肉粉还意犹未尽,又叫了一笼小笼包和一盘锅贴杀个精光,我是连晚餐也一块儿吃饱了,这还不打紧,吃完还有得打包,老刀特地赠我传统饼家制作的杏仁饼一包,让我带回家给宗英品尝品尝。

哇塞,有吃有喝还有得打包,一分钱也不用出,太划算了,我打算接下来每个星期的一、三、五,像上班那样固定到大巴窑骗吃骗喝,一个月下来我就可以省下很多饭钱啦!哈哈哈······谢谢老刀!

电动车的电池显示表

上面这张图片是我的电动车车头的电池显示表,有四盏小灯,电池充满电时四盏灯全亮,如果只剩下左边的红灯亮着的话,就是电池快用完了,要立刻充电。

昨天,当我从大巴窑骗吃骗喝回到丹娜美拉地铁站时,电动车电池显示表上就只剩下一盏红灯,走到我家楼下时,那盏红灯开始闪了,从电梯出来开进家里,那盏红灯干脆灭了,哇,好险啊!

看来,我是注定不能再到大巴窑骗吃骗喝了,老刀 Heng 啊!哈哈哈······

5 条评论:

Foo Guan 富源 说...

改天我经过大芭窑也去找那座有护城河的五房式组屋。

龙 说...

伟仔,世上有这么好的人咩?这老刀不知有何居心,我看你小心的好,万一他下了蒙汗药,身上还“老”带着“刀”...? 这些话听过就好,别让他听到。下次你来龙门客栈吧,老朋友有折扣!会“收顺一D” 骑骑骑~

匿名 说...

好险呀,老兄!

带备用电池又太重。要不就带充电的电线,在老刀兄家里充电再走。。。

可以吗?

行得通的话,最好每次出远门就带上电线。

CT

老刀把子 说...

龙爷英明,一般带刀的,都没有几个好东西,当然,老刀应该是那个例外的啦,因为老刀钝了,哈哈!

有机会上你龙门客栈,非得嗖嗖几下,最少把锈给嗖掉才行。

Yamstick 说...

既然已经骗吃骗喝了,何不加个骗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