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星期三

地铁站的电梯又坏了

元宵节即将到来,这个农历新年又将很快的过了,生活恢复往常的平静,年初二与老友们捞完鱼生后,刘立在陪我走到电梯时说我发胖了,其实我自己也有所警觉,我的食量并没有增加,只是运动量没像以前那样大,而且随着年龄增长,代谢能力也不好,那些没被燃烧的卡路里就成盈余了,所以从那天聚餐后就不敢再大鱼大肉了,取而代之的是青菜豆腐,哈哈哈,开始减肥啦!

星期一早上去找牙医做牙齿,我多年前做的一个牙冠脱了,必须换个新的,这一回,我找我们老友文发的牙医妹夫,他的牙医诊所设在梧槽坊三楼,梧槽坊靠近武吉士地铁站,我这个人不喜欢依赖别人,于是自己单枪匹马的开着电动车乘搭地铁去看牙医。

当我来到丹娜美拉地铁站时,也真够倒霉的,从地下通道通往地面层搭客出入闸门的电梯坏了,我虽然有控制室的电话号码,可地下通道那里没有讯号,电话打不通,只好请求前往乘搭地铁的搭客通知地铁站职员。

不久,一位马来族女职员下来,那时是上午10点半,她告诉我他们在较早前已经连续打了3次电话给电梯维修人员了,得到的回答都是“在途中了”,我就在那里等了约45分钟,见证了一位老太婆摇摇晃晃的踏上电动扶梯,一位年轻的妈妈右手推着婴儿推车,左手牵着幼龄小孩踏上电动扶梯差点跌倒的那险象环生的情景。

终于,一位穿着制服的锡克族电梯维修员慢条斯理的出现了,我问他:“你刚才从哪里过来?” 他说从加冷过来,我再问他:“地铁职员很早就通知你了,你从加冷过来需要一两个小时吗?”

可能我问他话时脸无表情、语气冰冷,他的语调也稍有提高:“我不是只维修这里的电梯,我得做完那里的工作才可以过来的。”我听完还是冷冷的问他:“你们这家公司只有你一个电梯维修员工吗?”他回答:“不是的,不过,我是负责这一区的。”

我知道再说下去于事无补,电梯坏了,地铁站职员负责打电话通知维修公司,维修人员有来修理,大家把份内工作做好就行了,至于什么时候来修,什么时候修好似乎都可以各种理由来解释,这就涉及地铁公司以什么样的付费,让什么样服务水平的承包商来提供服务的问题了,因此,当这位维修人员打开电梯门,和地铁站职员一起陪我搭电梯上到月台时,我没忘了跟他们说谢谢。

武吉士地铁站后面的建筑为梧槽坊
从武吉士地铁站到梧槽坊这段路实在不好走,那里到处都在进行建筑工程施工,路面受影响,行人道更是又改道又凹凸不平,好不容易的来到了梧槽坊。

梧槽坊是一座很旧的建筑,地底层是停车场,地面层到三楼是商店,四楼以上是政府组屋,我如果开车来的话,我必须从地底层停车场爬一层楼到地面层,搭电梯到四楼,然后走下一层楼到三楼牙医诊所,因为,从停车场到地面层没有电梯,而地面层的电梯是提供给四楼以上的住户的,要逛商店必须爬楼梯,你说怪不怪?

从地面层到二楼、三楼是有电梯,不过那是货运电梯,是让商家搬运货物用的,所以,我就把自己连人带电动车当成货物开进货运电梯上到三楼,然后,把电动车开到诊所门口停好,拄着拐杖走进诊所做牙冠。

啊,忘了告诉大家,回到丹娜美拉地铁站时,电梯又坏了!@@##¥¥%……&&××!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条路真的很不容易走,靠着意志力你做到了,很赞,加油!:-D黄亮

匿名 说...

难得,我也说加油。桂月

匿名 说...

这个社会,似乎少了对弱势群体的细致关怀,许多细节都是表面工作,无论从体制的管理到员工的人文素养,依然停在相当低弱的水平。
嗨!我们这地方,到底哪里生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