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春叶”结束营业


“春叶海鲜菜馆”是我家对面座咖啡店里的一个煮炒摊,老板黄师傅为人和蔼可亲,他和太太是从香港移民到我国的新移民,在这里也居住了十多年,由于经常到“春叶”用餐或打包食物回家,因此和黄师傅夫妇以及他们的员工都成了好朋友。

常看我的博客的朋友对“春叶”肯定有印象,如果有朋自远方来,我一定会在“春叶”设宴招待贵宾,因为这里的菜好吃,汤好喝,服务周到,价钱合理,无需还消费税、服务费,我的老朋友里面,包括许多剧社老伙伴都曾经来“春叶”品尝过这里的美味佳肴。

我的老朋友当中有很多都很喜欢“春叶”道地的香港炖汤,这每天不同的“例汤”包括“西洋菜炖汤”,“菜干炖汤”,“六味炖汤”和“莲藕炖汤”等都让人回味无穷,我的老友明园就特别喜欢喝汤,每次有来东部公干一定会来“春叶”吃饭喝汤。农历新年前,我的另外一位老友玉屏就在“春叶”席开两桌与家人欢聚,她还重金礼聘我这个“老马”为她点菜呢。哈哈哈······

很可惜的是,“春叶”将在这个月底结束营业,27日将是这个菜馆营业的最后一天,原因据说有两个版本,一说黄师傅夫妇想回中国探亲,顺便休息一阵子;另一说是咖啡店老板眼红“春叶”的生意兴旺,打算收回摊位自己经营。

然而,对我来说,“春叶”结束营业的原因已经不重要了,事实是,我们这里又少了一摊好吃的煮炒摊了,唉,奈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