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龙蛇会

“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哈哈哈,没那么悲壮啦,不过,我昨天还真的是驾长车(友谊号),但不是“踏破贺兰山缺”,而是登陆蒙巴登站,“胡虏肉”就不吃啦,而是壮志饥餐“皇帝鸡”肉,“匈奴血”没喝过也不敢喝,而是笑谈渴饮“三姑糖水”。哈哈哈······

昨天早上接到一则简讯:“小伟仔:迩来阁下是否硬硬朗朗,经常驾长车踏遍狮城角落? 我的小弟妹宗英是否活跃?你家那对儿青春年少可传来春天的喜讯? - 老野阿龙”

哈哈哈,这是我的老朋友龙爷志为兄发来的简讯,我的这位老朋友是个有心人,他久不久会发个简讯来看看他的这个“小伟仔”还在不在?刚好我今天没课,就约好龙爷中午见个面叙叙旧,顺便也来个“骗吃骗喝”饱食一餐。

距离一点的约会还有三个小时,我必须先完成两件事才好去赴约,首先是为我的约20名学生上网报名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小提琴考试,但是,报名程序才进行到一半,我的电脑就宣布“吊颈”停工了,唉,没法度,等下午回来再重新报名吧。

接着,我马不停蹄地赶往景万岸广场,那家残疾人士用品专卖店来电说我的四脚拐杖的塑胶脚垫货到了,我于是利用这个空档去取货,顺便看看老友杨帆在不在他的儿童艺苑里,可惜老友不在,清洁阿嫂说他们要到傍晚才来上课。

龙爷家住旧加冷机场路,我对这里有一份深厚的感情,年轻时参加剧社活动时就经常来这里,每逢剧社举行爱社运动月时,我和一些伙伴就会从阿特路总社来这里的巴刹捡木材,然后带回去剧社让值日生烧材煮饭炒菜。

老朋友见面有谈不完的话,我们在人潮不那么多的熟食中心用餐,龙爷要了一客“皇帝鸡”,一客“卤水蛋”,一碗“鱼片菜心汤”和一盅“莲藕炖汤”,接着他还玩“阴”的,趁我不备抢先付钱,哈哈哈,这就是我说的又一次“骗吃骗喝”了。

我们这次的“龙蛇会”(龙爷姓龙,我呢属蛇)十分开心,龙爷还问起那年轻人访问剧社的事有何进展,原来不久前,龙嫂静萱打电话给我,说有个年轻人要写大学毕业论文,题目是儿童剧社,问我可不可以让那年轻人采访,我那时就来个“倒挂金钩”,把球踢给有“剧社资料库”之称的刘立,据刘立的博文说他后来横脚轻点,又把球传给“剧社外交部长”杨帆了,哈哈哈,我告诉龙爷我没有跟进,所以不知道后续发展。

龙爷在言谈中不忘关心我的健康,也不忘推销他极力推崇的“平甩功”,简单说就是我们所谓的“甩手”,要我每天坚持甩半个小时,把身上所有的病痛全甩个精光。哈哈哈······

我们过后转战旧加冷小贩中心,哇!真的是好久没到这方来,一百多档食物摊,吃的喝的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我开着电动车绕场一周后,最终选择了“三姑糖水”。

刘立说得好:“出外旅游的热闹,facebook 上的有来有往,都很珍贵,却也很短暂,当一切恢复平静,当一个人独处时,我还快乐吗?这才至关重要。”

做人无需太复杂,生活可以很简单,知足常乐。所以,我昨天那样:驾长车,登陆蒙巴登站,壮志饥餐皇帝鸡,笑谈渴饮三姑汤,可说是平凡生活中的一种简单的快乐,感恩。

3 条评论:

匿名 说...

真抱歉!我是“游牧民族”,让你两次都不遇,改日再约!杨帆

Foo Guan 富源 说...

伟光兄还“倒挂金钩”,不踢球的刘立兄也"横脚轻点”。真有趣!

龙 说...

1.过去伟仔给我的印象是性格比较急,但最近所见,他已能让自己慢下来,不急不躁地操纵他的铁马,这应该不是一下子就做得到的,是花了不少时间劝服自己的吧?

2.小刘那关于旅游的立论说的极是,说出我心里想过,但没能组织好的想法。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