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重归泳池指日可待

有梦最美,真的,我想拥有一辆能载着我和我的电动车全岛趴趴走的汽车,这是有一定难度的,首先得看拥车证成价接下来的走势,但最重要的还是有没有足够的维他命M。哈哈哈······

其实我还有另一个梦想,那就是重回游泳池游泳,泡在那清凉的池水里,一边做着运动一边做白日梦。记得我第一次动了腰椎手术后,经常自己开车前往樟宜海滩俱乐部游泳,可能因为每一次从游泳池上来时,过度用力得把身体拉上水面,以致体内的螺丝松了跑位,结果必须到中央医院动另一次手术,重新安装新的螺丝,而这次手术过后,我就再也没有踏进游泳池半步了,也因此退出樟宜海滩俱乐部。

可是,我今天又可以重温旧梦,重新投入蓝蓝池水的怀抱里。看看下面这张照片,这是一个建有无障碍设备,方便残障人士下水游泳的游泳池,池边筑有一道斜坡,两边筑有扶手栏杆,不良于行的人士可以扶着栏杆,顺着斜坡慢慢的走下游泳池游泳,这个游泳池是建在室内,不怕刮风下雨太阳晒,真没想到新加坡还有这样一个游泳池,太让人喜出望外了,简直比中马票还令人高兴。哈哈哈······

建有无障碍设备的游泳池

今天早上,我做完我的“八号运动”后就开着我的电动车乘搭地铁前往盛港地铁站,然后从哪儿转搭轻轨列车,只需两个站即到“农道”站,下了列车就直奔目的地“盛港游泳池”,这个游泳池是建在与“盛港体育与康乐中心”(Sengkang Sports and Recreation Centre)毗邻的“安谷民众俱乐部”(Anchorvale Community Club)里。

我把电动车开进了俱乐部的办公室,俱乐部的年轻女职员大概没看过这么“帅”的老安哥开着电动车来游泳池,对我非常得友善,我向她们了解了游泳池的情况,并要求她们让我免费进入泳池绕场一周,她们一口就答应了。

这个游泳池的设备齐全,尤其是专为残障人士构思的设备都十分周到,泳池的保养工作做得很好,今天虽然是学校假期,但来游泳的人不多,据俱乐部的职员说,像我们这种超过55岁的乐龄人士,周日入场只需八角钱,就可以从早游到晚,哈哈哈,周末也只需一块钱,如果买一张60元的年票,就可以从年头到年尾天天来这里游泳,简直是“抵到烂”(广东话:超值)咯。哈哈哈······

“安谷民众俱乐部”斜对面正在兴建组屋,估计明年即可完工,那时候等我搬来这里住,我就买一张年票天天来这里游泳,重归泳池可说是指日可待啊。哈哈哈······


盛港轻轨列车的车厢内

离盛港地铁站只有两个站的“农道”站

从“农道”站远眺“安谷民众俱乐部”建筑

“农道”站内的小贩卖部

设在路边可通往“农道”站月台的电梯

出了电梯沿着这条路约走100米就可抵达游泳池

“盛港体育与康乐中心”的外观

沿着马路边的人行道从这里可进入游泳池

这是游泳池的入口处

“安谷民众俱乐部”办公室外观

这是游泳池进出口闸门,左边为轮椅使用者专用道

露天的儿童游乐池

游乐水滑梯

这是让轮椅使用者从入口处通往泳池的无障碍斜坡通道

轮椅使用者也可以乘搭这架电梯下去位于底层的游泳池

这是底层电梯(右内)出口处,出了电梯左转就是游泳池

建有无障碍设备的室内游泳池

残障人士可从这里扶着栏杆走入泳池游泳

通往泳池里的斜坡通道

池边的保护栏杆

游泳池外斜对面正在兴建中的政府组屋

游泳池对面的盛港河畔公园

盛港河畔公园的示意图显示园边就是榜鹅河

“农道”轻轨列车站

6 条评论:

SZ 说...

绿园狮城建设新
日烈却馥葱
指日可待换泳装
且看水飞扬

匿名 说...

伟光,很好!刘立。

Foo Guan 富源 说...

我也很久没有去游泳,经你这么一描述,我也很想找一天去游泳。

老刀把子 说...

棒极了!

匿名 说...

看见你图文并茂地描写,心情不由得跟着轻松开朗,有要飞起来的感觉!华俪

匿名 说...

看起来不错的环境,又好便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