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做梦最美

好宝宝, 起得早,
早起床, 做早操,
扶着栏杆慢慢走,
八百步就刚刚好,
按着栏杆俯身撑,
八十已经受不了,
再来把手甩一甩,
甩个一千不能少,
这样坚持做运动,
病痛肯定全跑掉。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一个星期五天这样做运动是相当吃力的,我这两天两条腿的肌肉就绷得紧紧的,两个肩膀有点酸痛,手臂的肌肉也有点吃紧,这使我想起当兵的时候,第一次跑步几公里后,隔天连楼梯都下不了的尴尬情景,现在当然没有那时候那么“痛苦”啦,总之,肌肉有得到锻炼应该是好事吧。

今早和朋友一起吃早餐的时候,谈起轮椅使用者乘搭巴士的问题,我一直都是使用地铁为交通工具,把电动车开上地铁到我想到的目的地去,可是,有些地方离地铁站比较远,那我通常都不加以考虑,本来,我是可以乘搭那些有接载轮椅使用者服务的巴士,到这些偏离地铁站的地方去的,但我这个人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所以自始至终还没开着电动车乘搭过巴士。

我这个朋友的妈妈因为年纪大不良于行,他们又无法拥有汽车,于是上医院或去别的地方都得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她今早就对我们说起她推着妈妈乘搭巴士的经历和感受。她说,虽然巴士司机都会下车帮忙把钢板放下,让轮椅使用者上车,但十位司机当中有九位司机的脸是“黑”到完的(引用朋友的话),而当她推着妈妈下车后向司机道谢时,这些司机也对她们都不理不睬,上了巴士就开车扬长而去。

我想,我们的政府在花大钱为巴士公司增添新的巴士改善硬件的同时,也应该注意软件的提升,在培训巴士司机时,不应该只是提高巴士司机的驾驶技术与安全意识,也应该教育司机们如何改善服务的态度,了解服务行业的真正意义,由衷做到既敬业又乐业的为乘客服务,而不要斤斤计较工作的多寡,为了工作而工作。

像我这样不良于行的人,能够拥有一辆汽车确实比较方便,我的汽车明年就满十年了,正愁着拥车证成价居高不下,明年就得降级时,喜闻政府修改政策使得最近的拥车证成价大幅度滑落,这对我来说应该是天大的好消息,我目前正在密切观望,并考虑在适当的时候进场,不是说“该出手来就出手”咯。哈哈哈······


前些时候在报纸上看到上面这辆车,现在开始做梦了,如果我能够拥有这样一辆车,后面车盖一打开,可以按一下按钮把一块钢板从后车厢伸出车外徐徐降下,然后,我把电动车开到钢板上,拄着拐杖下来按一按电钮,钢板徐徐上升后缩入车内,把后车厢盖盖好后,我就到前面驾驶座,开了车到我想去的地方,把车停好,然后把电动车放下来,就在哪附近开着电动车趴趴走,你说,这样的日子是不是太美妙了?到马来西亚旅行是不是指日可待了?哈哈哈······做梦啦!

4 条评论:

Unknown 说...

有夢最美,希望相随,
指日可待,美夢成真。

龙 说...

小伟就干呗!明天肯定会更好!

狮城小人物 说...

祝伟光兄美梦早日成真!!!

老刀把子 说...

“到马来西亚旅行是不是指日可待了?哈哈哈······做梦啦!”

完全有可能,而且不止到马来西亚,甚至于到世界各地。正所谓“有志者,事竟成。”

尤其像您这样坚毅的意志力,乐观豁达的性格,更加有可能。

只不过,您可别操之过急哦!老刀等你。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