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羡慕 VS 现实

哈哈哈,首先得感谢素贞和治澎兄的留言鼓励,素贞虽然人在千里外,却是心系祖国,天天陪在我们身边,她的诗歌是越写越有深度和韵味了。

治澎兄是我的一位经常在我的生活中热心给我提意见和鼓励我的老朋友,就是在他一直的鼓励和推动下,我才与电动车结缘,并运用它改善了生活素质,治澎兄是个见过世面、见多识广以及头脑灵活的人,他提的意见经常都很有创意和可行性。

我上一篇博文的标题原本应该是《永别了,旅游!》,后来,我斟酌的把“永”这个字删掉,老实说,我并不是在说丧气话,因为这就是事实,这的的确确是我内心的感受,我在博客上从来就是我手写我心,要嘛就不写,要写就从来不试图掩饰自己的真实感受,我的情况真的是不适合旅行,不怨人更不怨天。

我相信我如果向伙伴们提出要求与他们一起结伴旅行的话,他们一定会很乐意答应的,但是我始终过不了我自己这一关,哈哈哈,我的问题如果只是要人帮忙推轮椅、扛电动车那就简单得多了,我也相信我的老伙伴们都会自动自发的照顾我,我对我的老友有绝对的信心。

我想我的问题是,我这个人身材虽大,脸皮却很薄,哈哈哈,不喜欢麻烦别人,也不喜欢随便向人求助,我的身体情况本来就不大稳定,病痛说来就来,而且长途跋涉舟车劳累会出现什么状况还是个未知数,我是一点信心都没有,旅游本来就是一件高高兴兴的事,万一我在途中身体出现状况,害得全团朋友为我担心,破坏了朋友们的旅游兴致那岂不是累己累人,这就是为什么我说“别了,旅游”的原因。

最近,老刀、子石、福基等伙同友人一起游勿洞,老邬、刘立等剧社老友们一起结伴游金马崙,我是打心底里为朋友们感到万分高兴,朋友们过后还充分利用电脑科技在网络上分享自己的欢乐,福基如往常一样在自己的博客“夕阳自乐”上撰写游记,玉枝在 FB 上载旅游中欢乐的录影片段,还有其他朋友如浩亮、桂芳、金忠、富源等也纷纷的把旅游中拍下的照片在 FB 上与他人分享。

记得老友们游中国东北,远赴北欧旅行时,我都在我的博客上作追踪报道和登载他们的旅游照片,心情就如同与他们出游一般的兴奋,但这一回的心情和感觉有点不同,我什么都没做,只是静静的在一旁欣赏着朋友们拍摄的视频和照片,这或许是因为很多朋友都已经把照片放了上网,那我这个“局外人”就省事了,而且,我发觉很多时候我想在朋友们的对话中插上“一口”,却始终无法介入其中,后来我想通了,作为“旁观者”只能分享到“当局者”的喜乐,但绝对无法体会个中的幸福和满足感。

总之一句话,羡慕归羡慕,现实归现实,阿Q一点的想,不能去旅游也不是什么世界末日,马照跑,舞照跳,地球照旧转,我还是可以开着“友谊号”环岛“趴趴造”(福建话)!不是吗?哈哈哈······

7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不容易,敬礼!刘立。

Yamstick 说...

是啊,不容易。这回旅游WiFi有限,不能像北欧那样的天天给你发照片。

Unknown 说...

加油!

老伟 说...

没事儿,没事儿,谢谢谢谢!

SZ 说...

博主言,SZ 诗,错!错!错!
友谊号,环岛游,乐!乐!乐!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哎唷,今天才注意到這篇文字。

我哪有這麼偉大啊?也哪有偉光兄形容的那個大頭來戴這頂大帽子?有時我話太多,想不說,但不說又怕被哽到,所以隨口說說而已罷了。

想做甚麼就去做,還是我堅信的道理,今天偉光兄的“現實”如果還不能滿足到處旅遊,去創造明天的吧,重要的,就是不要放棄夢想。

人因為有夢,所以偉大--是不是很熟?

老刀把子 说...

治澎兄,我给你在facebook上的讯息,您还没有给我回复,这能让您得到老友们动向的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