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最近比较烦

最近比较忙,也比较烦。

上个星期三我去针灸过后,顺路探访了我们那位患有胃癌的老伙伴,他的情况不是很乐观,因为,他的肝脏的癌细胞有扩大的迹象,这也影响了他的胆囊,他之前参与了癌症中心的新药物治疗计划,医生先后采用了两种新的药物为他化疗都不成功,星期四早上,他将接受第三种新的药物化疗,算起来这应该是第十次化疗了。

老伙伴表现得还蛮乐观的,我也安慰他说,心理对生理的影响很大,保持乐观豁达的心境肯定对病情有所帮助,我们自己把自己这个部分做好,其他的就交给医生和上帝吧。

说起来有点可笑,也有点可悲,我这边厢在安慰别人、鼓励朋友,那边厢却似乎是把话预先说给自己听,那天回到家里,Mr Pain 就登门造访了,一直到今天还不舍得离去,一点也不夸张,我这整个星期是吃止痛药过日子的。

星期五到中央医院复诊,我的主治医生看了我的腰椎X光片子后,认为我体内的螺丝一切正常,可还是无法解释我这个痛的根源,只是初步断定这是肌肉疼痛的一种,于是配了许多不同的止痛药给我,结果回家的时候,我有如从超级市场购物回来似的,大包小包里的都是药.

星期六、星期天都是忍着痛到学校教课的,眼看着家里的冲凉房/厕所即将大整修,这可恶的 Mr Pain 却偏偏在这个关键时刻来搅局,这个星期六就开始大整修了,到时,这个家将成为名副其实、又吵又脏的建筑工地。

接下来几天会很忙,我今天就忍痛和宗英到惹兰勿刹的五金店去买冲凉房装备和电灯,同时,我们还必须在星期六之前把家里拉拉杂杂的东西装箱封死,再把大件家具包扎封好,尽量不让灰尘渗透,想到这些,我和宗英两人心里就很烦。

我和宗英商量后改变初衷,决定将原本20天的大整修缩短为10天,就是让承包商为两间冲凉房/厕所一起大整修,家里的冲凉房/厕所不能用,我只好般到二弟家暂住,由宗英留守家里。

二弟的家在蔡厝港,离我的家蛮远的,想到要搬一大堆如电动车、轮椅、日常用品等等的东西到二弟家,想到不知能不能适应新的环境、新的床、新的冲凉房/厕所,想到这期间必须开着电动车来回勿洛、蔡厝港两地跑,你说,是不是很烦很烦?

还有,屋漏偏逢连夜雨,一直以来帮我们打扫屋子、烫衣服的钟点女佣日前约满回国了,她临走前介绍的朋友原本答应要来却又中途变卦,不来帮我们工作,现在一下子要请到人来帮忙谈何容易,想到大整修完工时那满目疮痍的屋子没有人帮忙一起清理,真的是让人烦上加烦。

9 条评论:

匿名 说...

来回新环境与旧家时,行动要加倍小心,除了小心还是小心,安全第一。
整修期间,老家的环境,出入还是小心为上哦。

老刀 说...

这几天心里老疙瘩着怎么没看你写博客。疼痛加上装修时的不便确实困扰了你。

朋友,哪天完工打个招呼,我上你那儿帮你收拾。

匿名 说...

老刀,有你这样热心的朋友真是太幸福了。。。真心的朋友让我太感动了!黄亮

Yamstick 说...

我想生活中偶尔的烦恼是难免的。月有阴晴圆缺嘛,人总有烦与不烦的时候。人生不会天天都一样的。下雨过后依然会见阳光啊。改变不了的事时,就hack care吧,反正怎么烦也改变不了的。倒不如想想那装修后漂亮的冲凉房,你会怎样怎样的在哪儿一面哼歌一面做大生意等等,等等。。。

记得,需要帮忙的时候,你有我们一大群朋友呢!

老刀 说...

有玉枝姑娘这一放话,你就利落一点,把时间给列出来,我们尽全力配合。(时间详情,请参阅2012年新版通书,哈哈!)

老伟 说...

谢谢老刀、玉枝、黄亮和匿名君的关心。

明天星期四、后天星期五这两天要收拾小小物件装箱,星期五傍晚包扎大件家具,晚上两位老伙伴来帮忙把我和随身物件搬到蔡厝港去。

大整修预定在5月3日完工,到时又有得忙咯。

老刀 说...

收到。明天见。

匿名 说...

你还要请钟点女工请开口

Yamstick 说...

呵呵呵,有老刀拔刀相助,嗖嗖嗖几下,一切迎刃而解!谷主可放心了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