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闲逛

哈哈哈,大嫂最近很忙,大哥不忍心看着那“鸡蛋”没人收挺身而出来收“鸡蛋”,谢谢杨帆兄的鼓励,这一番话还真让我甜到心里头去,谢谢。哈哈哈······

我住在勿洛南,常年都在东部活动,一年到头没有几天会出现在西部,昨天没回家,趁着闲空不必教课之际,带着度假的心情到处闲逛。

昨天中午,我从伟兴家出来到油池地铁站附近觅食解决午餐,地铁站隔邻有一间食阁,除此之外尽是林林总总各式各样的快餐店,那天我在这里的 SUBWAY 尝了它的6寸熏肉面包,今天想换换口味。

我走进那间食阁,这里虽然有不少的摊位,但食客稀稀落落,生意并不怎么好,我开着我的电动车在食阁里绕了一圈,决定选择日本餐,这个卖日本餐的摊位取了一个很雅致的名称,叫“樱花亭”,在摊位前摆满了由专业摄影师拍摄的菜单相片,七彩缤纷的相片令人有点眼花缭乱,我最后看中了订价四元的“咖哩鸡乌冬面”。

好久没尝过乌冬面了,我是个不折不扣的“面食主义者”,可说是无面不欢,凡是面粉制作的美食我都一律喜欢,面包、面条、比萨、意大利面等等等等,我想我如果移民到意大利一定会很乐;但我其实更喜欢吃饺子包点,什么水饺、锅贴、小笼包、烧饼等等,样样都喜欢,看来我也蛮适合到中国东北定居。哈哈哈······

服务员看我行动不便,煮好了乌冬面体贴得端到我面前,老实说,有得吃乌冬面心里是有点兴奋的,我还兴致勃勃的拍成照片上载到面簿与友人分享,但只尝了一口我就知道受骗了,什么“咖哩鸡乌冬面”?那鸡是炸鸡排,咖哩一点都没有咖哩味儿,除了有点儿黄姜味外,酸味儿犹胜于辣味儿,真是后悔死了,怪只怪自己受了那漂亮的相片菜单误导。

现在在外用餐很不划算,食阁里的摊位很多都由新移民掌厨,这些半路出家的厨师大都功夫学不到家,真的是又贵又不好吃,难怪我的二弟妇不喜欢在外用餐,多数在家里自己煮来吃。


油池购物商场的底层。

总算勉强的吃完那碗乌冬面,过后,我乘搭地铁到蔡厝港地铁站隔邻的 LOT 1 逛逛,与油池比起来,这里的人潮汹涌、人来人往的人气很旺,我随便走走看看,累了就在那里的“亚坤”喝了一杯浓咖啡休息一下。

蔡厝港地铁站入口处。

蔡厝港地铁站旁的 LOT 1 门口。

我来蔡厝港的其中一个目的是想参观那里的图书馆,蔡厝港图书馆坐落在建筑物的四楼,我在鸦雀无声的图书馆里兜了一圈,然后到中文图书部看看,这里的中文藏书种类不如想象中多,但我注意到那里的好书还是为数不少的。

蔡厝港图书馆的一个角落。

我就这样在购物商场里逛来逛去的,傍晚回到油池伟兴公寓楼下的游泳池旁做了做运动,累了上楼冲个热水凉,二弟妇已经准备好晚餐了,你说我的命好不好?哈哈哈······

4 条评论:

SZ 到佛罗里达州 说...

宛如一阵游动的风
我疾驰千里
为了浅唱一首离歌
那些跳跃的音符
揉碎成缕缕柑橘花的清香
在盈盈的祝福中
潺潺不息

回返马里兰州 SZ 说...

宛如一阵风
你在颠簸曲折的路上
浅唱一首歌
那些跳跃的音符
升腾起缕缕花蕊的清香
在盈盈的祝福中
舒展出生命的幸福和疼痛

匿名 说...

幸福原来可以是很简单的。华大妈。

匿名 说...

这就是伟光:云淡风轻,乐天知命;感悟宽怀,逍遥自在!
y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