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地铁电梯坏了

休息了将近一个月,刚过去的星期六、星期天又开始回去盛港教课,两天下来真的累死了,昨天很早就与周公下棋,宗英原本要出席一个老朋友的聚会,但却忽然得了感冒,连晚饭也没吃就和我一起会周公去了。

昨天是小提琴新班的第一课,我们的小提琴班从九点开始,我七早八早六点半就开着我的电动车出门了,原本打算早点到盛港的食阁,享用一顿丰盛的早餐,然后一边喝咖啡一边看报纸,再慢悠哉闲哉的到学校教课,但这一切构想都被地铁公司打乱了。


当我来到丹那美拉地铁站设在路旁的电梯时,发觉电梯上端显示屏幕的红色箭头闪个不停,怎么按那个电钮电梯就是没有动静,心想糟了,电梯不能操作了,我怎能从路面下去地底层,再上去乘搭地铁?电梯周围没有任何告示,连个求助电话号码都找不到,真的是呼天不应、叫地不灵啊。

这时,我心里浮现几个应对方案,第一是请求路过的要去乘搭地铁的路人,在经过地铁站指挥中心时通知工作人员,让他们马上检查电梯,但这个方案不好,因为这需要时间,万一工作人员无法修好电梯,我岂不白白的把时间浪费在等待,而且这肯定会迟到。

第二是在地铁站旁的巴士车站搭巴士到最靠近的勿洛地铁站,从那里乘搭地铁到盛港,然而,这也不好,不是每辆巴士都载送残疾人士,而且,即使好心司机肯载我,他还得停下巴士并亲自下车放下钢板,让我把电动车开上巴士,到站后又得下车做同样的工作,这样会耗时费事,既麻烦司机又浪费其他乘客的时间。

结果,我采用第三种方案,就是马上开着电动车从丹那美拉地铁站,沿着新樟宜路上段直奔勿洛地铁站,我花了约半小时才抵达,看看时间已经是早上七点二十分了,从我家到盛港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哪里还有时间享用什么丰盛早餐、喝咖啡看报纸?真是#¥%%×&¥#@~!!!

其实,开着电动车从丹那美拉地铁站到勿洛地铁站那没什么,只是要赶着上班担心迟到,加上勿洛地铁站旁有大型建筑工程正在进行,这里封路那里改道的十分不好走,同时,那多出来的驾驶路程也不知道会不会把电池耗尽,到时候去得了学校却回不了家,岂不是呜呼哀哉。

所幸我刚刚换了一粒新的电池,虽然回家途中有点担心电池耗尽得呼叫“拖车”,却还是有惊无险的安然回到家里,而且,老天爷还大发慈悲,当我一脚踏进家门时即轰然下起倾“缸”大雨来,哈哈哈,看起来,我可以放胆到大巴窑骗吃骗喝咯。哈哈哈······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哇,我坐在家里的椅子上看你上星期天的“赶路记",真是看得我有些提心吊胆。

小心小心。

CT

匿名 说...

我也在心里嘀咕着,怎会这样,太让精神紧张了!真的要小心啊!钰婷

龙 说...

看了伟仔的描述,奇怪,完全没有为他担心的感觉,相反的,有的只是一种“好小子,好样儿的”的佩服之情。
不是吗?某人坐在他的私人电动车上,就如诸葛亮坐在他的指挥车上一样,身临险境,竟然还老神在在地摸着光滑的下巴(因为无长须),想出对策一二三;不但想自己,还想了(并解决了)别人可能因他而遇上的麻烦。那些人都不知道就在那段儿时空里,一个硕大的身影策马绝尘而过,竟已为他们默默做出了贡献。尽管伟仔还会星星月亮太阳乌龟井地骂几声,但那对他有好处,因为“吐了气”就可以“扬眉”了呗!

老伟 说...

哈哈哈,看你们的留言真可说是一种享受,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