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我的电动车

今天已经是新年后的第七天了,还是提不起劲儿来写博客,我这个人天生就是有惰性,意志力不强时就会变得懒散,所以,我对那些每天都显得干劲十足的人特别敬佩。

从这个星期六、星期天开始,我又得回去盛港教课了,我每个星期都是开着我的电动车“友谊号”乘搭地铁到盛港去的,这电动车至今已有14个月大了,最近这电动车的电池越来越没力,充满电后能行驶的里数也越来越短,是时候换个新的电池了。

记得我刚刚开电动车时,曾经到植物园绕园一周,过后还到小坡书城逛了一圈回家电池才耗尽。那天到老刀家骗吃骗喝后,差点回不了家,后来连来回盛港都有问题,回到丹娜美拉地铁站时,电池显示表已经亮起红灯了。前天到勿洛中心的邮政储蓄银行去,回家途中已见红灯闪烁;今天更糟,只是来回几条街去针灸,回家时又见红灯闪个不停,是几害怕一下的。

没法度,打了个电话给代理商,哇塞,一个电动车电池包送包装,要价230大元,一分钱都不肯减,这样一辆最高时速不超过10公里的小车,电池竟比汽车的电池贵,是有点心疼的。不过话说回来,230元可以用14个月,包括充电的费用,一个月大概是20元左右,不必还路税,不必买保险,不必还停车费,不必汽油,两年才需花几十元维修一次,算起来还是绝对划算的。哈哈哈······

我在想,我们这些老朋友都有一定年纪了,再过10年或许都不可避免的体力下降,到时,我们可以组织一队老友电动车队,每个星期天浩浩荡荡的到植物园里游车河,一些人可以停车下来打太极、练气功,一些人可以短距离散步,我呢,可以看管车辆,朋友们还可以自备食物饮料举行野餐,哈哈哈,真是乐死人吔!


5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构想挺不错嘛!华大妈。

Foo Guan 富源 说...

好主意,到时伟光兄可以做领队!

匿名 说...

只是新加坡天气太热了,在户外活动很快就汗流浃背,很不舒服!钰婷

匿名 说...

有没有一种加上遮蓬的款式,相信很多人有兴趣!

龙 说...

小伟:我要报名,请留个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