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鹿死谁手

工人党23日晚最后一场群众大会壮观的场面

随着昨晚工人党举行的最后一场群众大会结束后,榜鹅东补选已经接近尾声,今天进入了关键性的冲刺日,明天就是“冷静日”了,榜鹅东选民将在这一天三思而后在26日(星期六)投下手中神圣的一票,选出这一东北单选区的代议士。

今晚有两场群众大会,分别是许宝琨医生所属的人民行动党与肯尼斯所属的革新党举行的,不过,我相信经过昨晚工人党支持者的激情后,这两场群众大会应该擦不起什么炫目的火花了,首先是没有人会看好惹耶勒南的公子,不管他将如何对其他候选人展开炮轰或提出什么政策和看法,我想他本人也应该对他在这次补选中将面对的处境心知肚明。

其次,人民行动党在今晚的群众大会上除了会大力重申政府如何重视民意,积极的修订政策以惠及全体国民,恐怕就是集中火力挖出昨晚工人党发言者的一些瑕疵而加以炮轰,除此之外应该不会有什么新意了,其实,政府的那些政策人们都可以轻易的在大众媒体看到听到,而工人党人务实谨慎的发言,相信行动党人也无法从中找到任何把柄,看来,如果没有冷气巴士载送和“辣死你妈”晚餐,应该很少人会舍得花时间去捧场的。哈哈哈······

我国人民在政府的精心调教下都已经变得十分务实,而且经历了这么多次大选的洗礼后,政治觉悟也逐渐的提高,我想人们在选代议士应该是从两方面来考虑的,一个是个人因素,这包括候选人的履历,所言所行的成熟性及个人的政治魅力;另外一个就是候选人的“后台”,即所属政党的强弱,因此,在本地如果以个人名誉出来竞选,没有强大的后台撑腰,肯定不会成功。


我在之前的博文里曾经说过我从来就不看好民主联盟的林睦荃(上图右)和革新党的肯尼斯(上图左),这是因为他们既没有个人政治魅力也没有好的政治后台,拿林睦荃来说,我看媒体对他的各种报道时会觉得有点啼笑皆非,竞选时期面对记者不谈竞选策略,却大谈如何设计党徽,设计党服,还费尽心机的去搞各种各样的名堂,还自曝花钱请临时工助选等趣闻,我想他或许忘了榜鹅东居民是在选议员,而不是在征聘“创意总监”。哈哈哈······

说到革新党的肯尼斯,补选期间的新闻全都围绕在他与他的家人受到死亡恐吓的事件,这对原本就毫无胜算的他更加让他处于劣势,而从他这些天的表现来看,他对于危机处理的能力明显不足,这也凸显他没有得力的竞选助手,以及他所属的政党后备力量的贫缺,所以我说,如果这两位候选人最终因选票票数不足而丧失选举按柜金应该不足为奇。


如一般所料,这次补选最终将是人民行动党与工人党的对决,先谈谈人民行动党的许宝琨医生(上图右),从个人因素来看,“医生”这样的身份本身在人民行动党里根本没有什么特别,许医生刚加入人民行动党不久,没有什么曝光率,榜鹅东居民对他十分陌生,而刚从手术室踏入政坛的他对政治更是彻头彻尾的新手,这可以从他这次的竞选策略和表现不难看出。

如果许宝琨医生能够在26日顺利当选的话,我想这更多是因为他有强大后台支持的缘故,那也就说明政府自2011年大选后所修订的种种政策开始获得民心,大多数榜鹅东居民选择相信许宝琨医生代表的行动党政府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好处,但情况会不会这样呢?这恐怕得等到星期六入夜才有分晓。

如果我是榜鹅东选民,我会选择把票投给工人党的李丽连(上图左),原因很简单,买李丽连送许宝琨嘛,这种买一送一这么划算的事真是千载难逢,不赚白不赚,我相信和我一样“聪明”的榜鹅东居民大有人在。哈哈哈······

李丽连没有亮眼的履历,也绝对不是人们眼中的“精英”,但正因为她显得普通而更能拉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更能接近属于人口大多数的中下层民众,同时,李丽连在2011年大选过后即担任阿裕尼集选区国会议员毕丹星的助理至今,累积了丰富的选区工作经验,犹如半个国会议员,如果她这次能够顺利的当选国会议员的话,接手选区内的大小工作肯定会驾轻就熟而绝无问题。

不过,我相信人们如果把选票投给李丽连的话,应该不单止是基于上述的这些原因,更大的因素是因为人们对日益稳健茁壮的工人党的信任和肯定,他们真切的看到由刘程强领导的工人党一路来谨言慎行,对政府所推行的政策不会因反对而反对,而且作为国会里最大的反对党,工人党也从不采取与执政党政府对抗的态度,一切依据现有的法律行事。

我想,如果大部分榜鹅东选民投选李丽连,并不等于他们就完全否定行动党的所有政策和治国业绩,而是希望通过选票让愿意改变的行动党政府更加体恤民情,真心诚意的减轻人民的负担与生活压力,让举国上下更充满温情。

其实,人们清楚的看到,自2011年大选人民行动党痛失了阿裕尼集选区的五个议席后,态度马上出现前所未有的转变,以李显龙总理领导的行动党政府放下身段,更愿意聆听人们的诉求,修订那些不符合人民大众利益的政策,因此,我相信“补选效应”可能会在这次补选中产生,因为,人民行动党如果失去榜鹅东单选区绝对不会失去政权,对整个国家的局势也绝对没有太大的影响,人民行动党在国会里照旧拥有绝大多数议席,占有绝对的优势。如工人党主席林瑞莲所说,许宝琨医生如果落选可以照旧当他的外科医生赚取丰厚的薪金,照旧可以当居委会顾问在榜鹅东走透透,照旧可以接见选民为榜鹅东居民服务。

相反的,如果国会里多了一位反对党议员那肯定是百利而无一害,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AIM事件让人更深切的体会到,国会里一定要有负责任、具实力的反对党,以便对执政党进行监督,让所有攸关民众利益的政策实行时更为透明化,更能经受得起考验,以便真正的达到造福国民的宗旨。

明天是“冷静日”,一切竞选活动将完全停止,26日星期六是榜鹅东单选区补选的投票日,榜鹅东选民将前往投票中心投下手上宝贵的一票,究竟鹿死谁手,是手术医生弃刀从政,还是阿连进驻国会为民请命呢?让我们星期六晚守在电视机前拭目以待吧。

11 条评论:

匿名 说...

您这篇最没说服力

匿名 说...

行动党要挽回民心像你这种没提论点就只一味死忠维护才会死路一条。何以没说服力?单只柏濹这混蛋捅出篓子后让女的去承担这一点就足以让女选民全来抗议。就一句没说服力就要赢。为了要保护一条狗牺牲女人。臭男人

老伟 说...

两位,现在已经是“冷静日”了,请千万要冷静,不要谩骂或做人身攻击,大家就事论事的提出自己的看法即可,否则我又得启动博客审查功能了。谢谢!

匿名 说...

分析得很好!

好文,赞!

匿名 说...

很客观,也很有说服力。

匿名 说...

你是个客观有见解的评论员。赞啊!
老邬

匿名 说...

我本人喜欢许医生,政坛新手,很清新,李女士没什么真材实料.

匿名 说...

假如不管谁执政,人人都抱着买一送一的心态,那会不会很乱哦?

匿名 说...

离开谁执政的问题还远呢。周六不论结果如何,执政的人不会改变。但有一种结果会让他们更尊重民意。要不是民众的压力他们会在台上鞠躬吗?

老刘

匿名 说...

希望工人党能胜出,为我国的民主跨出多一步。

匿名 说...

我觉得这是一篇,客观中道,就事论事的评论,我想作者也不在於要说服我们或选民去相信那一边。物换星移,时代不一样了,(五六十年代的世界,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当今世界的政治参与者,都得听取民意,尊崇民意,真心诚意为国家,为人民的的福祉服务,才是正道!得民心者,必将得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