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Birdman

我昨天都说了,我们普通人说的是普通话,而“鸟人”说的当然是“鸟话”啦,哈哈哈!

你看,我话还没说完,今天就马上从飞禽公园里钻出一个“鸟人”在那里大言不惭的说“鸟话”。哈哈哈!

“新加坡不能好像小孩一样吵吵闹闹”(Singapore should not be behaving like a child and making all this noise)

“印尼也不想看到这(烟霾)情形发生,这是大自然造成的!”(This is not what the Indonesian nation wants, it is because of nature)

哈哈哈,想不到吧,天底下就是有这样的厚颜无耻的人,放了个熏死人的“臭屁”,还理直气壮的要别人别嚷嚷,说别人 make noise 就是小孩子的行为。更可笑的是,这位用膝盖思考问题的“鸟人”竟然认为人为烧芭造成的烟霾 is because of nature。

不过,让人觉得最具讽刺意味和搞笑的是,这家伙还是“人民福利协调部长”,哈哈哈,人民的福利就是默默地享受“人造氧气”,我的天啊!

但是,你不得不佩服他,他说:“印尼政府将拒绝新加坡政府给予50万或100万美元的财务援助。” 怎样?是不是几有“骨气”一下?


可是,我后来终于看清楚那则新闻,原来后面还有一句,完整的句子是,阿贡拉索诺说:“印尼政府将拒绝新加坡政府给予50万或100万美元的财务援助,除非那是一笔庞大的数额。” 意思就是说,别以为你们捐钱给我们就很了不起,除非数额够庞大,50万或100万美元我们还看不在眼里呢。

这使我想起我在小贩中心看到的一个情节,一个衣着光鲜,嘴里衔着一根香烟的中年乞丐,脸无表情的向一位正在用餐的安蒂伸出右手,安蒂打开皮包拿出一张两元钞票放在他的掌上,这家伙拿了钱,喃喃自语说:“两块算什么?要给就给五块啦。” 说着转过头就走开了。


其实,我是很同情我们的部长的,别人犯的错本来就不关他们的事,现在不但反过来得替那些“Birdman”收拾残局,替那些“Birdman”“擦屁股”,还得听那些“Birdman”冷言冷语的说风凉话,我相信我们的部长们心里一定恨不得把“中指”对准那些“Birdman”,然后 F 个不停。哈哈哈!

新加坡烟霾情况继续恶化,今天下午,空气污染指数一度飙升到401点,是新加坡有史以来最高的空气污染水平.

这些日子笼罩狮城的烟雾,已经给全体新加坡人的生活造成极大的困扰和不便,如果情况持续恶化,真的不死都半条命了。难道我们真的就没有办法去对付印尼这些“Birdman”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