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父亲节”快乐

今天是“父亲节”,祝天下所有的父亲们“父亲节”快乐!

我这个人家的爸爸也当了二十几年了,其中的酸甜苦辣非笔墨所能形容,天下的爸爸都是一样的,我看,也只有当过爸爸的人才能真正的感同身受。

女儿说星期天到处人挤人,要吃一餐也吃得不舒服,不如推迟一天,她和她的老公回娘家,和她的老爸老妈吃顿丰富的,给老爸庆祝“父亲节”。

“好友咖啡座”今天给大家播出一首很好听的歌曲,由潘安邦演唱的《爸爸的草鞋》,这是一首台湾校园歌曲,由叶佳修写词作曲,创作于1989年,据说是为了给那些不能归乡的老兵请命而写的。

说到潘安邦,我想很少人会不知道这个歌手的名字,但是,一提起叶佳修这个名字,恐怕就没有几个人会晓得他是何方神圣了,而这个在今天显得有些陌生的名字,却恰恰是曾为华语流行音乐做出了极大贡献的人。

叶佳修(右图)是台湾校园民谣最重要的奠基人之一,他创作的青春校园歌曲,几乎有三分之一都是在写乡村、写风景,他笔下的田园风光是如此的美,美得令人心神俱醉,他的代表作如《乡间小路》、《外婆的澎湖湾》、《爸爸的草鞋》等歌曲都深受广大听众的喜爱。

叶佳修有自己独特的创作风格,对当代乐坛田园音乐的贡献颇大,他能摆脱人间世俗羁绊而与自然、音乐融合为一,同时,他也能在这不尽完美的世界上发现许多美好的事物,并用充满感情的笔触与优美的旋律,将这些美好的事物安上翅膀,飞入千千万万人的心底里,让人们停驻为了生活四处奔波的脚步,去欣赏那简朴恬静的田园风光,从而获得一刻平静安宁的心境与发乎自然的喜悦。

《爸爸的草鞋》有很多个不同的版本,我比较喜欢潘安邦演唱的这个版本,朋友们都知道,我这个人选歌曲可说是十分的挑剔,不只是歌手得唱得好听,伴奏编配得好不好也是我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我的想法是务必做到把最好的呈献给朋友们。


3 条评论:

linmingyuan 说...

我怀念的民谣歌手--潘安邦

金中 说...

潘安邦的歌,让我陶醉在田园与大自然那宁静的喜悦!百听不厌。

李荣德 说...

好听!也喜欢叶佳修写的《思念总在分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