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国家形象

今天没有教课,到机场第三搭客终站做运动,出了地铁站闸门,一对中年的越南籍夫妇过来向我询问第一搭客终站要怎么去,我告诉他们必须先上二楼离境大厅,然后乘搭轻轨列车,才可到第一搭客终站,看他们还是有点摸不着头脑似的,便亲自领他们乘搭电梯到二楼,再领他们到轻轨列车站,然后跟他们说:“Have a nice day, bye bye !”

哈哈哈,助人为快乐之本,反正又没赶时间,临时充当一回亲善大使,让外来的旅客对我们国家留下好印象,提高国家的整体形象,何乐而不为呢?

左边这张照片里的,就是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中国大陆3岁小童在香港街边小便”中的主角:小童与妈妈。

关于这个事件的报道有很多版本,有的说是男孩小便,有的说是女孩小便,有的说是男孩大便,有的又说是女孩大便,哈哈哈,真是众说纷纭,你能从照片看得出来吗?我就没有这个本事了,不过,根据最新的消息是,小孩其实是在拉屎,母亲过后以纸尿片为小孩擦屁股。

其实,报纸和互联网上已经有很多不同的说法和意见了,我就不在这里罗罗嗦嗦,不过,我认为不管是大便还是小便,孩子都已经3岁了,让他这样公然的在街边大小便,即使是有很好的理由,于情于理都是不对的,你说呢?

这些年来,中国人在国外的种种行为给人留下十分糟糕的印象,好衰不衰,这个事件的主人翁又是大陆人,难怪会掀起这么大的风波。

我想,中国政府如果要改变其他国家人民对它的国人的拙劣印象,就应该展开全民教育,让国人学习优雅的生活习性,在提升国力的同时也一并提升国人在国外的形象。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没法教的,每一个都背有五千年文化精华,打从心里深处,个个都是一座座千年高山,怎叫他们如何教,如何改呢?而且还很自傲地相信自己是绝顶聪明之人呢!
很难有期望的!除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