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星期日

“麦克疯”闯三强


今天真的很忙,一大清早就开着我的电动车乘搭地铁晃呀晃到盛港教课,途中老刀在 FB 上向我通报:“今天早报有21版有麦克疯的介绍。” 而桂芳也把拍下来的剪报登载在 FB 上与朋友分享,看来,我的老朋友们对我女儿参加的比赛比我还紧张呢。哈哈哈······

回到家里,我先把报道读了一遍,急不及待得上“优酷网”观赏了这次4进3的比赛视频,“麦克疯”处理《北京一夜》的手法比我预期中来得好,比赛前,恺灵曾经电邮他们的录音给我,我给她提了我的一些意见,想不到他们真的花了一番心思重新处理,正式比赛的唱法与先前的录音简直相差一万八千里,也因此获得评委的夸奖。

至于采访我这位“星爸”的部分,哈哈哈,哈哈哈,好不容易拍了两个小时,剪出来的视频不到10秒,哈哈哈,哈哈哈,我想,最有感触的应该是烈传(Peter)吧,一想起自己那历尽艰辛的人生际遇,让他泣不成声。

这次比赛还有两个卖点,首先是主办当局请了美国原版“The Sing Off” 第三季冠军 “PTX”人声乐团,到节目来客串演唱,让人一新耳目,同时,团里的黑人成员说的那口字正腔圆漂亮的华语,真的令人赞叹不已。

此外,这次比赛还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四强的其中一个清唱团“梦想家”闹内讧,让其中两位评委十分不满,评委之一的谷峰爱之深、责之切,情绪十分激动,义正言辞得把这些年轻人训斥了一顿,让人对这个节目平添了一份敬意。

好啦,不多说了,让我们一起来欣赏“麦克疯”勇闯三强的比赛过程吧。


4 条评论:

Unknown 说...

恺灵唱得真好。两首都很感人。
论实力和素质,麦克疯应该是最好的。

匿名 说...

恺灵这回真得是使出了真功夫,露出了真本色!加油再加油!

红毛歌依然使他们的强项,但《北京一夜》就如谷评委所说的,未能唱出味道。希望麦克疯今后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一些,务必能更好地诠释中文歌曲。如果要吃唱/写/编中文歌曲这行饭,麦克疯今后对中文的掌握不能只停留在将中文歌词唱出来而已。

不过, 别怕,他们背后有个中文说得比很多人标准、很有中文墨水、红毛好到可以骂人的 “星爸”! 其实,如果他们可以向”星爸“偷师, 学些丹田运气法 。。。就可以唱到 LKK 啦 !

对了,还要说的是,麦克疯的服装搭配有自己的味道,不是紫色,就是香槟色。不俗、耐看,出位。

CT 阿姨

獅城小人物 说...

清唱真的不容易,要從那麼多對手中脫穎而出更不簡單,可喜可賀!再接再厲!期待麥克瘋載譽歸來!!

匿名 说...

很精彩的表演比赛,麦克疯加油再加油!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