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莫名其妙被人“追”

众所周知 Facebook 已经发展成一个世界性的交友网站,我们的朋友里很多都有自己的 FB 网页,通过这个网站结交朋友。

当然,在网上结交的朋友当中有新的有旧的,有那些你已经认识很久,很清楚他的为人的朋友;然而,也有一些你根本没见过他,只是在网上看到一张不知道是不是他的照片的朋友,总之,不管是新朋还是旧友,大家会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当下心情发表在网上与朋友们分享。

我在 FB 网上有373位朋友,包括剧社老伙伴,老朋友,老同学,我的同行,我的新旧学生们,当然还有一些以前根本不认识的新朋友。

我交友的原则是,除非那是我肯定认识的人,否则我不会主动送出交友请求,而对于收到的交友请求,我首先会看看他的照片,端详一下他的尊容,如果不认识的话,我就会查一查他和我之间共同朋友的名单,看看他是属于我的哪一类朋友才做决定。

我不喜欢那些不放个人照片的交友请求,尤其最不喜欢那些放上莫名其妙照片的交友请求,其中有一位就放了一张猴子的照片(见左图)作为自己的人头像,我实在搞不清楚他到底是人是猴,如果我和猴子交朋友,那我岂不是也成了老猴子?哈哈哈······我认为这些人根本没有一点诚意,所以一律不加以理睬。

我在 FB 上结交的朋友大致上都相互尊重、相安无事,但最近却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一位在网上刚刚结交,以前完全不认识的朋友居然对我“穷追不舍”、“死缠烂打”,哈哈哈······

如果是个女的,那我还会觉得自己交上“桃花运”,吃到这么老还这么有魅力,会高兴得几晚都睡不着。哈哈哈······可惜这却是一位仁兄,起码照片上是位40来岁的汉子,这就让我有点失望咯。哈哈哈······

下面是我们在网上的对话:

PR:你好!

我:你好,请问怎么称呼?

PR:我是PXXX RXX,很高兴有这个缘做个朋友吗?电话是01672XXXXX

我:总有个中文名吧?

PR:X龙!你是音乐老吗?那么夜了,还在音乐队里唱歌吗?

我:你好,不了,上一下网要休息了,明天有工作。

PR:我有这个缘份见到你,还是电话联络你呢? 伟光兄,方便留下号码吗? 我的是938XXXXX

我:不好意思,我不习惯这么快把电话号码给人,有什么话不妨在这里说吧。

PR:好吧!等你想给的时候才打给我、

我:好的。

PR:0K!我也不问你什么理由,只要你记得有我这个朋友,好想见一见啦!

我:我们曾经认识吗?

PR:如果认识就不用拿你号码

我:那就对了,还不是时候交换号码。

PR:下午好!是不是有口难言呢?

我:哈哈哈,为什么会是有口难言?我不会向刚结交的朋友拿号码,不管是男或女,你不觉得这很冒昧吗?

PR:世界上没难事;只要自己要活得开心就好,不会只要我们心灵相通就好,你感觉到我还是我感觉到你就可以了.

我:对,一切随缘,再见。

PR:我时常都会去新,希望这几天能见到你哦!

哈哈哈······无言以对,我不理睬他了,我真的不知道他想说什么?他的目的又是什么?大家看了不妨给些意见,谢谢!

我本以为只有漂亮的女人才会碰到这种事,想不到我这个年届六十的老头儿竟也有这等“艳遇”,真的是“三生有幸”Liao,哈哈哈······哈哈哈······

8 条评论:

匿名 说...

如果你信? 电话似乎来至神州,哈哈,人鬼情未了,算了,这个时候,满天神猴啦!特别是神州出产的啦!

匿名 说...

感觉他是有目的的,少惹为妙!钰婷

Foo Guan 富源 说...

可能他会介绍你什么好空头,叫你投资「赚大钱」!

Unknown 说...

这人蛮无聊的。。。

Yamstick 说...

老朋友,不要乱交书友。

老刀把子 说...

一般如果我觉得那人不适合多谈,就会马上Block掉他。图个清静。

SZ 说...

《人声打击乐手之歌》

是谁,点燃了心中的一盏灯?
忧伤的灵不再孤独与痛苦;
在布满荆棘的山岩下,
与秋雨组合,
随着大雁的影子,
追风放飞。

HL 说...

伟哥,请问登记号码几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