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76 把长号

好久没有在博客中为朋友们介绍音乐了,那是因为生理影响心理,身体状况不好就大大的影响了心情,也降低了生活素质,什么都不想做,就只想好好的休息。

昨天,我心血来潮的重回 Youtube 选了几首管弦音乐独自欣赏,不知怎的,那优美的旋律冲击我的心灵,一股许久没有的冲动久久未能平息。

我从事音乐工作有30年了,如果把当年在儿童剧社里搞音乐活动也包括在内的话,那就肯定超过这个年数,在我的职业与业余的音乐生涯中,我指挥过不同形式的乐队,包括交响乐团、弦乐团、华乐团、军乐团、铜乐队等,对各种形式的音乐算是有一些基本的认识。

在我国民服役的那两年当中,我是第三步兵团军乐队的法国号手,每天什么都不用做,吃饱饭就是练习演奏法国号,为总统府宴请外宾,军事庆典彩排演出。

美国作曲家 Meredith Willson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首大家十分熟悉的军乐《76把长号》(76 Trombones),这是美国作曲家威尔逊(Meredith Willson)于1957年为音乐剧《音乐人》(The Music Man)创作的歌曲。

这部著名的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人》先后在1962和2003年被好莱坞拍成电影,后来,这首《76把长号》被改编成军乐曲广泛的运用在庆典操演会上流传至今。




下面是另外一个版本的《76把长号》

3 条评论:

珠与宝 说...

为您高兴!
感谢分享!
加油哦!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我的职业病又犯了。
把第二个影像配在第一个影片中就好了。
第一个影像的音乐配音太“干净”了,假得可以。哈哈哈

Yamstick 说...

看到你又回到了从前,心里有一种一切ok了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