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送别老友


今天一早,我和宗英到少民的灵堂瞻仰老朋友的遗容,见老朋友最后一面并为他送行,祝他一路走好,顺顺利利的登上另一极乐世界。

这之前的星期天晚上,我和剧社同学已经来这里吊唁了,少民的家人遵从他的意愿,不举行任何宗教仪式,灵堂布置得既简单亦庄重亮洁,柔和的灯光下,少民紧闭双眼静静的躺在典雅的长方匣子里,样子是那么与世无争的祥和。

我开着我的“友谊号”趋前到少民的身边,看着老朋友的遗容,心里无限感慨,默默地念叨:“老朋友,你就先走一步吧,到了那里就继续开档做生意,我们改天肯定都会来找你,到时又可品尝你煮的沙爹米粉了。”

那天晚上,我们剧社同学约在11点左右散了,少民的儿子伟彬,也是我的学生,他坚持要陪我回家,我开着电动车,伟彬步行,我们在寂静的路上边走边聊,我和我的这位学生已经很久很久没这么谈心了,伟彬一直陪我走到我家楼下才向我挥手告别。

少民的弟弟旭民与旭民的太太、女儿
今天来送殡的除了少民的亲人外,就是剧社的老朋友们,还有和他一起在东海岸小贩中心一起做生意的各个摊位的朋友,送殡仪式由老友杨帆主持,简短的几句话后,大家排队缓缓的走到少民的身边献上鲜花,接着是盖棺移上停泊在路旁的灵车。

我最近身体状况真的不好,因此,我只来见老朋友的最后一面,无法送老朋友最后一程,望着载少民的灵车徐徐的开动往万礼行进,心里祝愿着:老朋友啊,你一路走好!




德伏扎克的《新世界交响曲》第二乐章

2 条评论:

最后的落叶, SZ 说...

不知什么时候,
满枝的缤纷,
席卷在风的旋动中 - 零落,
轻轻地被大地揽在怀里。

一首旅行者的歌,
诉说着秋天最后的浪漫,
那清澈的千古的吟唱,
始终在烟波浩渺间 - 游弋。

大条 说...

我的眼睛失明,出门很不方便。少明有空常来我家陪我说话,每次都带来一些我喜欢吃的食物,当然,也有他制作的沙爹酱。失去这样一位热心的好朋友,很痛心... 哀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