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深深的祝福

最近读了老友刘立的博客心情有点沉重,虽然家里正在办喜事,可心里还是对老朋友心存挂念,这两个星期身体状况不好,除了教课什么都不敢做,更别说是到医院探望老友了,只希望顺顺利利的办完恺灵的婚礼后,把身体养好了才去找老友聚聚。

这里要感谢老友刘立,他三天两头的往医院跑,给患病朋友加油打气,同时也把患病老友的近况及时的写在博客上,让我们这些老朋友第一时间了解到患病朋友的病情,让我们为明泉的病情好转而高兴,让我们为少民状况欠佳而担忧,谢谢刘立。


认识少民是在1969年参加了剧社之后,具体是哪一年已经记不清了,只知道少民比我迟参加剧社,第一次与少民见面不是在剧社,而是在他那个地处后港三条石(三英里)的沙爹米粉摊位,那时候,少民、旭民两兄弟已经是最佳拍档,合力经营老爸留下来的沙爹米粉生意,而他们的母亲和小妹也经常到档口帮忙。

少民的家就在他们的摊位附近,住的是后港三条石路旁的一个小甘榜里的一间锌板屋,我记得我们剧社同学还在春节期间到过他家拜年,到生活中去卖书时也到过他的家休息,少民、旭民和他们的家人都十分热情好客,让我们倍感亲切。

少民喜欢吹口琴,并和旭民一起正式拜师,在口琴家何中荣门下学习,少民参加剧社后成为由子石、汉添、志宽领导的口琴队里的骨干,但由于得开档做生意,而周末与晚间的生意最旺,少民经常无法抽空参与口琴队的排练或演出。


剧社解散后,大家都各自在生活不同的角落为生活打拼忙碌,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我们剧社同学都没有相互联系,只知道少民的沙爹米粉摊位后来搬迁到东海岸小贩中心,而他们一家人也从后港搬到勿洛南了。

说起来,我和少民还是很有缘分的,我那个时候通过华乐界老友亚历的介绍,到万慈学校开班教小提琴,之后和宗英结婚,一年后,我也在勿洛南买下现在的这间房子,和少民大牌50的家同处于勿洛南第三道上。

不久后的一天,少民拖着他那文静的大儿子伟彬来我家敲门,要我教导他的孩子学习小提琴,就这样,我们几乎每个星期都见面一次。

每当我在教伟彬(左图)拉琴时,少民都坐在一边静静的旁听,回家后,少民每天都督促孩子练琴,据我所知,少民是在每天准备沙爹米粉的材料时,一边工作一边督促孩子练琴,因此,伟彬的琴艺进步神速,在念初中一年级那年就考获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第八级文凭了。

就是在这样的一种氛围下,伟彬在国大修完中文系后,获得少民的首肯和支持,继续踏上音乐的旅程,在南艺选修小提琴演奏,最终成为我国一名出色的小提琴演奏家兼教师。

伟彬进入南艺后转投小提琴家符史明门下学习,即便如此,我和少民家还经常保持联系,弟弟旭民是个多面手,可说是文武双全,演奏口琴、书法、制作标本,修理器具是样样精通,我家的垃圾桶坏了,铁门锁头坏了,挂晾衣服竹竿的铁架断了,都是旭民利用工余的时间来我家帮我修理的。

每一年春节,少民都邀请我、宗英和恺灵到他家去吃大餐,我们都知道少民煮的沙爹米粉名闻遐迩,特别好吃,殊不知他的贤内助明嫂的厨艺也堪称一流,冷盘、沙律虾球、鱼漂羹、潮州芋泥,还有鲍鱼鱼生,每一道菜都那么的美味可口,那么的出色。


在我动第二和第三次腰椎手术住院时,少民和他的太太都有到我的病床边探望我,而当我出院回家休养后,他们也时不时的来我家问候我,这些都让我铭记心头,因此,我也特别珍惜我们这40年的情谊。

旭民意外跌倒伤及颈椎,目前还躺在家里的病床上由女佣日夜照顾,少民却患上胃癌,经过无数次的化疗无效,目前住进亚西西临终护理医院(Assisi Hospice)休养,这些都让我们这批老朋友心伤不已。

这里,让我们给我们的老朋友少民、旭民,还有明泉,献上我们深深的、衷心的祝福,希望好人能有好报,奇迹能够降临在这些患病的朋友身上,逢凶化吉,好好的过着每一天。

朋友们如果有话要说,“好友咖啡座”留言版的大门开着,让我们的代表刘立把温馨、激励的话语带到患病老友的耳边,给他们打气加油!

给老友少民深深的祝福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友,祝福、祝福、还是祝福... 明园

瑞珠 生宝 说...

谢谢伟光!

虽然我们与少民、旭民、明泉不熟,

但我们是由衷的为他们献上深深的祝福!

SZ 说...

衷心祝福远方的朋友:

只这样默默的注视
一股明月清泉的悸动
跨出黑暗的边缘
就涟漪了
这沉寂凝重的怅然
仿佛一首深情的歌
一瞬间 
就满了心怀

匿名 说...

只能是祝福,再祝福。

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