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难为多米之“炊”



哈哈哈,不写了,不写了,哦,别误会,不是不写博客,而是不想继续写这蒙古观光团的报道,这是昨天在整理那些老朋友送来的照片时,突然觉得很累而决定不写了。

其实,对于我这个身在新加坡却要报道老朋友在蒙古宁夏活动的人来说,确实很不容易,幸好这是自己个人的兴趣,没有和他人签有一纸合约,所以应该不算毁约吧,哈哈哈!

人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而我现在情况刚好相反,“米”太多反而很难“炊”(吹),哈哈哈。

这一次,拜科技发达之便,出游的朋友们几乎每天都可通过 WhatsApp 与这里的老朋友们聊天,同时,还可以把许许多多的照片送回来。可是,照片虽多却大多数不知道是些什么地方,一些可凭网上资料猜到,但大多数很难猜。

我这个人撰文写稿喜欢实实在在,不知道的东西必须查证后,过得了自己这关才写出来,网上有关内蒙古宁夏景点的资料太多了,到底哪一些具有在这个博客上报道的价值呢,就必须花时间去筛选。

同时,朋友们传送回来的照片很多,东一张西一张的,也必须花时间根据观光团的行程加以分类,还有,不是每个人都具有同样的审美观,有些照片由于拍得匆促,我也得花时间根据自己的角度加以调整,是有点累。

休息时间忙上网
当然,如果有人能帮忙提供一些资料描述那肯定很好,但老朋友们经过一天的奔波游玩后,大多都累坏了,填饱肚子后所想到的就是休息,哈哈哈,还有就是急忙上网和这里的老友们天南地北的闲聊,以达到放松身心的目的,并好好的睡上一觉准备明天的行程。

我想过了,我的这些报道文章虽然获得部分老友的嘉许,但相信感兴趣的博友应该不是很多,那些感兴趣的其实每天都可以在 WhatsApp 版的“好友咖啡座”尽情的与老友们连线,聊个天翻地覆了,哈哈哈!

说实在的,这次的观光团其实有一位文笔精湛的随团记者,他每次出游后写的游记报道不知道比我好上几十倍,与其我这样事倍功半的胡乱报道,倒不如让他回来后慢工出细活儿,图文并茂的详尽的为大家报道,与其让博友们勉为其难的阅读这“山寨版”的蒙古游报道,不如让大家看看真正身临其境,货真价实的正版蒙古游报道,对吗?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