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快乐的心

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天的脚踝十分疼痛,所以不敢做步行运动,让它们彻底休息,只做俯撑与甩手运动,俯撑照旧是80,而甩手则增加一些到1200下。今天的情况比较好,虽然还隐隐约约有点疼痛,但也勉强走了540步。

我目前经营两个咖啡座,一个设在 blogger.com,一个则设在手机的 WhatsApp,设在 blogger 的“好友咖啡座”没有天天开门营业,而设在 WhatsApp 的“好友咖啡座”聊天室则每一天都车水马龙,结果还得规定营业时间为早上7点半至晚上11点,哈哈哈,还有过了营业时间来敲门的,生意之好可见一斑。

“好友咖啡座”聊天室与“好友咖啡座”博客性质是不一样的,前者属于私人俱乐部,会员多为前儿童剧社成员与伴侣,后者则是对外公开的,任何人都可以上来。

正因为聊天室里的朋友都相互认识,因此聊起任何话题都毫无拘束,畅所欲言,你一句我一句的谈得不亦乐乎,而来博客的朋友却互不相识,因此想说几句也顾忌多多,深怕言多必失,所以,博客留言版里多为冷冷清清,只字难求,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都从博客转移阵地至脸书的原因之一。

尽管如此,我还是没有停止写博客,我觉得博客有别于三言两语的聊天室,它还是一个极具意义的写作平台,写作博客需要比较认真的构思与布局,缜密的逻辑思维,细致流畅的文笔,同时也可发挥个人别树一帜的写作风格,所以,我还是秉持没话不说,有话才说的原则继续经营我的“好友咖啡座”博客。

最近,“好友咖啡座”的一则留言发人深思,我摘录部分留言如下:

人在天堂,钱在银行,人活着时没钱花,人死了钱没花完。残酷的事实说明:活得更久,远比高富帅重要!请大家千万要加强锻炼,注意身体健康。

一部高档手机,70%的功能是没用的;一款高档轿车,70%的速度是多余的;一幢豪华别墅,70%的面积是空闲的;一堆公务人员,70%是混饭吃的;一所大学里,70%的教授是扯淡的;一大堆社会活动,70%是无聊空虚的;一屋子衣物用品,70%是闲置没用 的;一辈子挣钱再多,70%是留给别人花的。

结论:生活简单明了,享受人生守住30%便是你的,没病也要体检,不渴也要喝水,再烦也要想通,有理也要让人,有权也要低调,不疲劳也要休息,不富也要知足,再忙也要锻炼。


其实,我还是那句话,不管你能活多久,最重要是活得开心,活得有意义;总而言之,我认为即使你拥有整个世界,还比不上你拥有一颗健康、善良、快乐的心。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脚踝疼痛。。。可能是风湿哟!。

yan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