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搭巴士

我们这些“好命人”自从有了经济条件后,出入都自己开车,已经忘了搭巴士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了,真的,如果你叫那些有车人士去搭巴士,他肯定很不自在。

自从动了腰椎手术后,我就深居简出,但偶尔还是可以开车外出,只是没有必要就很少出门。有了电动车后算是一个突破,我的生活素质提高,活动范围也扩大了,因为,我可以开着电动车乘搭地铁到想到的目的地。

但是,地铁虽然方便,却有很多地方是地铁无法抵达的,那得靠全国川行的巴士服务,目前,有许多巴士都有特别协助轮椅使用者登车与下车的服务,就是巴士司机必须停车下来协助轮椅使用者登车,到站时又必须停车下来帮助轮椅使用者安全下车。

我这个人向来不喜欢麻烦别人,对于搭巴士要麻烦司机先生上下车协助我,又让全车搭客等候我,总觉得很不好意思,心里一直有一个疙瘩,所以,即便宗英一直都鼓励我尝试乘搭巴士,我却一直都不愿意踏出那第一步。

上个星期六,我到加东的德明中学观赏音乐会时,我还是坚持不搭巴士,而是乘搭地铁到蒙巴顿地铁站,然后从那里开着电动车前往目的地。

当晚看完音乐会后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在宗英和老友家通的极力怂恿下,我尝试第一次乘搭巴士回家,我们来到蒙巴顿路的一个巴士车站等候12号巴士。

轮椅使用者登上巴士
不久,巴士来了,巴士司机大概老远就看到了我,在离巴士车站约100米时就如临大敌的放慢速度,十分小心的把巴士停好。巴士有两个门,前门是让搭客上车的,那里有梯阶,而后面让搭客下车的出口却是平坦的,司机走下车来到巴士的后门,在设在出口的踏板哪儿把双层的踏板掀开,倒放在巴士车站的路堤上,这样,我就可以开着电动车顺着踏板上车,而巴士上也设有特别位让轮椅使用者停泊轮椅,设想得十分周到。

巴士司机是位印族同胞,他的态度十分友善,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我想他一定觉得很纳闷,这个大个子肯定是什么部长的皇亲国戚,这次带着两个保镖来体验一下乘搭巴士的感受了,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