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也谈猜谜


这几天陆续的收到朋友们的祝福,无论是在留言版的或是 FB 上的,还有打电话来的,发简讯来的,我和宗英在这里代表小女恺灵向朋友们说声谢了。

我家办喜事,朋友们都替我开心,老实说,我这一辈子最值得骄傲的是交了一批知心的朋友,这些朋友每每在我开心的时候分享我的快乐,而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友谊的援手,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在社会上打滚了几十年,见过的人也不少了,什么人是真心相待,什么人是逢场作戏,我心里其实都很清楚。

那天看了福基兄的博文《猜谜》,我觉得他写得很好,文中写道:“在现实生活中,尤其是在职场里,往往也有许多的“谜语”让许多好事者来猜。比如说,某某人何时会升职、某某人会接管那一个部门、某某人与某某人有些什么特殊的关系等等等等。。。。往往这些猜者都是绘声绘影,捕风捉雨胡乱猜!”

年轻的时候也喜欢猜谜,因为它能让你锻炼脑力,培养起慎密的逻辑思维,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不喜欢猜谜,总觉得在浪费时间谋杀脑细胞,深怕不知道哪一天,脑细胞忽然全都死光,变白痴了。哈哈哈······

在学生的年代,我们在打电话给朋友时也会玩猜谜,“喂,你猜猜我是谁?”,觉得很好玩;但现在已经没有几个人有那个雅兴去玩这个“猜猜我是谁”了,因为,你可能得到的“奖品”是:“请问你是哪一位?有话快说,我没空陪你胡闹!”

哈哈哈,是的,我们都是忙碌的都市人,有很多有意义的事等着我们去做,没有人有那个闲工夫去和一个打电话来又不愿意表明身份的人打交道的,要我猜我才懒得去猜呢。哈哈哈······

所以,我下一次打电话给福基时会直截了当的说:“是福基兄吗?我是伟光,方便说话吗?”

福基兄的工作繁重,压力很大,已经够忙碌的啦,还要他玩电话猜谜,谋杀他的脑细胞,实在是于心不忍啊。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