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忙碌的星期二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前天接到一个令人震惊的信息,我们的一位相交40年的老伙伴患上了肝癌,恐怕连胃都受感染,我们联系上这位老伙伴,电话的另一端惊讶我们得知消息的迅速,并告诉我们中央医院癌症中心的详细报告要明天星期四见了主治医生才得分晓。

从通话中感觉老伙伴已经准备坦然面对,我其实也不知道该如何开解他,只能安慰他说“既来之则安之”,心理因素肯定会影响生理状况,希望他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配合医生的治疗,其他的就交给老天爷定夺吧。我还告诉他凡事不要自己一个人扛,不必担心别人知道也不必怕麻烦朋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尽管开口,有这么多老伙伴老朋友的支持,集思广益总能够解决一些问题的。

放下了电话,我心里默默的为老伙伴祈福,但愿他能够逢凶化吉,星期四的体检报告会有出人意表的好消息。


昨天,我到医院去探访老朋友旭民,他已经从樟宜医院转到隔邻的圣安德鲁社区医院七楼病房疗养,床位是724,旭民的精神看起来不错,太太和女儿都陪在身旁,家人还特地请了一位身材健硕的菲佣帮忙照顾他,我探访他的时候正值午餐时间,菲佣细心地喂着旭民进食,据旭民说这名菲佣很肯学反应快,做事也挺勤劳的,真为他们高兴,因为要请到一名好女佣有时还得凭运气。

旭民的情况的确有好转,但进展慢是可以理解的,虽然两只手已经可以摆动,可手指无法控制,身体与下半身还是无法动弹,他现在每天都得做两段时间的物理治疗,上午锻炼手,下午练习脚,长路漫漫,希望他能够早日好起来。


我这次独自探访旭民并不是开车,而是开着“友谊号”前往,我本来是准备直接从我家沿着樟宜路上段直抵圣安德鲁社区医院(上图),但由于不清楚道路情况而改变主意乘搭地铁。我先从家里出发,开着“友谊号”到丹娜美拉地铁站,然后乘搭地铁到四美地铁站(下图),再从那里把“友谊号”开往医院,这样既省时又省事,老实说,这次的行程让我很有满足感,很受鼓舞。哈哈哈······


告别了旭民,我续程前往樟宜飞机场,我和宗英约好在那里一起吃午餐。我开着“友谊号”回到四美地铁站,乘搭地铁再回到丹娜美拉地铁站,在那里转搭前往飞机场的地铁直奔樟宜飞机场的第三搭客终站。



这次到飞机场逛逛又有新发现,就在飞机场的离境大厅那里,到处都有栏杆扶把(下图),长长的栏杆扶把成了我最好的运动器材,我可以扶着栏杆练习走路,不必担心外面刮风下雨闪电打雷的看老天爷脸色。

飞机场四楼的观景台(上图)更是有如世外桃源,那里人烟稀少,十分清幽,我可以在那里看书、读报纸、听音乐,还可以做运动,如果有一台平板电脑上网,那就十全十美了。哈哈哈······

4 条评论:

boon 说...

请代我问候少民。说我永远记得他带笑的脸。可亲极了。

Yamstick 说...

1)接到你的电话时,我也是很震惊。希望他一切安好。
2)很高兴你又开拓了另一片新天地。

匿名 说...

你真让我不可思议,竟可以来去自如,可会安全?不过还是替你感到高兴。钰婷

淑芳 说...

很高兴看到您驾着您的友谊小娇车扩展了您的生活,您更不辞劳苦的去探望生病的老朋友及照顾娇妻。您的积极给身边的朋友带来了动力,谢谢您在好友咖啡座所分享的一切,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