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小心驶得万年“车”

治澎兄说我开着“友谊号”在路上一定很威风,问我有没有“爷”的感觉?哈哈哈,何止有“爷”的感觉,简直就犹如天子出游、路人皆闪。哈哈哈······

我最近到药材店订了一箱“惊风散”准备分发给我的老伙伴们,这是因为我前些日子的博客里关于我开着“友谊号”到处东奔西跑的描述,让这些关心我的老伙伴们提心吊胆,为我捏了一把冷汗。哈哈哈······

我这个人现在已经成了“怕死”之人了,尤其是经过了三次大大小小的手术后,我每一个行动都绷起神经,格外小心,老实说,我现在真的是不堪一跌,因为我知道我万一有什么行差踏错的话,将会是“一失足成千古恨”而后果肯定不堪设想,这就是为什么在手术后我对自己毫无信心,这里怕跌倒,那里怕摔跤,今天能够建立起开着“友谊号”驰骋的自信,是一点一滴慢慢的、逐渐的,经过不断的努力累积起来的。

CT说得对,“开友谊号难免就像开车一样,久了就会少了防范的心”,过度自信就会变成自负,就会轻敌而麻痹大意,意外往往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因此“防御性驾驶”是十分重要的。

我在年轻的时候曾经考获德士司机执照,在考试前必须参加一个课程,其中一个项目就是“防御性驾驶”,所谓“防御性驾驶”就是训练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能够准确的“预见”由其他驾驶员、行人、不良气候或路况而引发的危险,并能及时地采取必要的、合理的、有效的措施防止事故发生。

所以,请大家放一百个心,我是个奉公守法的电动车驾驶员,在行人道行驶时,我都会很小心的让路给行人,人多时会放慢车速,我也遵守一个原则,那就是除非别无选择,否则不会在马路上驾驶,同时,在越过斑马线或在交通灯前过马路时,我都会等到汽车停下来才过马路,因为虽说汽车理应让路给行人,但不是每个汽车司机都会遵守交通规则,如果意外发生,吃亏的还是自己。

正因为我是个“怕死”的人,每每经过不平的路面,一边高一边低的路面时,都会放慢速度,深怕会闹得个人仰“车”翻,就好像那天行驶在樟宜路的行人道上,那里的行人道年久失修,路面凹凸不平十分难走,如果碰到货车在马路边下货,一箱箱的货占满行人道,你也只好别无选择的使用马路了,所以,我在行人道或不熟悉的环境下行驶时,速度是超慢的。

不过,有一个地方是可以超速驾驶、速度不受限制的,那就是樟宜机场的第三搭客终站,那里地大人稀,想多快就可多快,哈哈哈,开玩笑啦,我们这种残障人士用的电动车能快到哪儿去呢,放心吧,我会谨记伙伴们的忠告的,毕竟小心驶得万年“车”嘛。哈哈哈······

3 条评论:

龙某 说...

都说了小伟是个听话的好孩子呵呵~

Yamstick 说...

最近常下雨,出门要格外小心。

珠 说...

读了博文…大家都放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