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千串祝福

这几天心里一直很不踏实,老伙伴患病的情况未明,治愈的几率也不甚清楚,昨天是星期四,体检报告应该出炉了,晚上拨电话给老伙伴稍微了解了情况,但电话里谈话还是有许多不清楚的地方,于是决定今天上门拜访了解病情。

今天早上宗英有事不能和我一起探望老伙伴,我于是来个“千里走单骑”,我昨晚已经把“友谊号”的电池充电充得满满的,为今天的长距离行程作好准备,我先在“友谊号”的车后头装上支架,带上我的四脚拐杖,背上小皮袋和小雨伞,从家里出发踏上我的探病之旅。

我开着“友谊号”迎着晨风,在一座座组屋底层以及组屋间的有盖走廊上川行,有时穿过多层停车场底层,时而驶过组屋区里的小马路,时而横越双程各有三条车道来回的大马路,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大约半个小时就抵达目的地,在探访老伙伴前,我先到附近的一间储蓄银行外的自动存款机存款,然后在银行隔邻的巴刹内买了些水果,怎么说也不能空着手前往,这才把“友谊号”开往老伙伴住的那座组屋,乘搭电梯上到他12楼的家门口。

老伙伴带着笑脸亲自开门迎接,哎呀,除了稍微消瘦一点,再怎么看也丝毫看不出是个身患重病的病人,我把“友谊号”停泊在他家门口,卸下四脚拐杖慢慢的走进他家的大厅坐下,开始我们亲切的交谈,老伙伴的太太由始至终的陪伴着他,我们的交谈没有半点惆怅,没有半点悲伤,有的是坦然面对现实的乐观,谈到动情时还一起发出彻响的笑声。

我告诉老伙伴朋友们都很担心也很关心他的病情,我今天是特地来了解详细的情况,然后向大伙儿报告实情,好让伙伴们心里有个底儿,而且以后会时不时的打电话打扰他,向他了解最新的情况,他要我代他感谢大家的关怀,并且会与我保持密切的联系。

医生已经证实他患的是第四期的胃癌,虽然肝脏和胰脏有受轻微的感染,但情况还不太严重,这排除了之前患上肝癌的疑虑,可说是不幸中的大幸。

老伙伴的主治医生是中央医院癌症中心的一位年约40姓朱的女医生,老伙伴对这位医生是充满信心,朱医生向老伙伴推荐一种新的化疗法,据说这种化疗法的成功率高达85巴仙,比起旧的化疗法的60巴仙多出25个百分比,老伙伴的一对儿女都全程陪在老父身边,主修生命科学的女儿更是向朱医生全面的了解了整个化疗法过程的细节,一家人最后决定接受朱医生的建议,下个星期开始接受化疗。

众所周知,化疗不是闹着玩的,期间大多会出现诸如脱发、呕吐等不良的症状,老伙伴笑着说:“医生叫我千万别减肥,要增肥,能够吃就尽量吃,否则一经化疗可能会变成‘橄榄’也不一定,哈哈哈!”

我一边听着老伙伴爽朗的笑声,一边心里泛起一股不知是喜或忧的无名触感,喜的是老伙伴在身患重病的当儿能够毅然放下心里的包袱坦然面对,忧的是这个新的化疗法会不会正如医生所说那样,真的能把顽疾治愈,回家途中我不期然的想起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好人肯定有好报”,祝福,祝福,祝福!

11 条评论:

刘立 说...

伟光,谢谢!

Yamstick 说...

祝福

匿名 说...

伟光, 多谢! 祝福!

珠*宝 说...

祝愿这位老伙伴早日康复!

SZ 说...

生命的路途无法预知。深切地祈祷祝福。

明园 说...

深切地祝愿老友早日康复!
伟光, 我向你致敬!

文成 说...

伟光,辛苦晒!

匿名 说...

关心和照顾朋友,你比任何人都热心,真是让我们敬佩啊!GF

匿名 说...

我很感动。。。钰婷

獅城小人物 说...

偉光兄,好樣的!祝福你們!!!

大条 说...

民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