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又忙了一天

哈哈哈,今天不谈“友谊号”了,但不管怎样,我的生活还是与这架宝贝脱离不了关系,因为,我昨天又开着这架电动车出去办事,忙了一天。

我家里抽水马桶水箱内的泵坏了,以往这些修修补补换换零件的事儿都是我来处理的,现在我连站都站不稳,就别说是修理马桶了,因此,我就把这些工作转而请楼下五金店老板帮忙,他的工钱还蛮公道的,可老板最近健康不好不做了,于是宗英找了另一家五金店的员工来估价,哇!简直是狮子大开口,只是换个泵连工钱就要算我150元,我当然告诉他要考虑一下啦。

昨天,我心有不甘的单枪匹马到我以前经常光顾的一间位于樟宜路的五金店买零件,我先乘搭地铁到友诺士地铁站,再从那里顺着马路旁的行人道过去,这家五金店的老板娘人很好,两组零件只算我22元,还帮我打电话安排技工隔天上我家更换水泵,她说那技工的收费肯定公道,要我放心,我心想以现在的行情就算收我50元,我也省了约78元,划算。

下一站是到景万岸广场,我的四脚拐杖的塑胶底磨光了,景万岸广场底层有一家残障人士用品专卖店,我于是沿着樟宜路开着“友谊号”前往,既然来到了景万岸广场,我当然不会忘了去给杨帆夫妇打个招呼,但到了“儿童艺苑”门口才恍然想起他们星期一休息。哈哈哈······

接着,我就从景万岸地铁站乘搭地铁到四美地铁站,然后前往圣安德鲁医院探望老友旭民,他刚好做完物理治疗回来,我在那里看着他的菲佣与一名物理治疗师如何吃力的把他从轮椅扛上床,一点也不夸张,整个过程历时约15分钟,我想,如果你不曾有过像我们这样的经历的话,你是很难想象那个情景的。

旭民真的很努力的在做物理治疗,他的心里一定十分渴望着能够一天天的好起来,今天比昨天好,明天又比今天进步,哪怕是微不足道的进步,不过,作为一个过来人,我心里非常清楚,那可是步步艰辛啊,就以我自己的经验来说,我今天无论做了多少运动多少努力,明天睡醒时好像昨天的努力全都被 Delete 掉了,又得 Reset 从头再来,我每天都在进行思想斗争,那种仿佛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感觉有时真的很不好受。

我当然不会傻呼呼的去告诉旭民我的这些感受,而我敢在这里写出我的感受也因为我知道他和家人从不上网看博客,我非但不谈复健的艰难性,还鼓励他继续努力,要他有一天能够像我那样开着电动车或电动轮椅满街跑,他微笑着不出声,但眼睛里闪烁着光芒,那是希望的眼神啊。哈哈哈······

这时,我想起我们那患癌的老伙伴,他原本两个星期前应该开始进行化疗的,但就在要到医院化疗的前一天忽然发高烧,体温高达39.2度,家人马上将他送院留医,结果住院“吊水”服抗生素一个星期后才痊愈出院,上个星期,癌症中心为他作进一步的扫描和检查,以确定化疗的用药和疗程,如果没有变卦的话,他将在后天星期四前往中央医院癌症中心接受第一次化疗,祝愿我们这位老伙伴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6 条评论:

Yamstick 说...

东奔西跑,为马桶,为朋友,忙了大半天。记得别太操劳。

珠*宝 说...

也记得注意安全喔!

SZ 说...

连天青翠经风雨
苦乐辛甘蝶自忙

匿名 说...

开友谊号难免就像开车一样,久了就会少了防范的心。

友谊号重心稍嫌轻了一些。你在行人道上行驶时,特别是碰到不平坦的路面,一定得格外小心。

自从你有了友谊号,我看你的博客时总是提心吊胆 ....既为友谊号那令人始料不及的便利而开心,也为你这样独自四处奔走而捏一把冷汗.

你真得要非常小心,一定要采取政府说的“防范性驾驶”。

CT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開在路上一定很威風,有沒有“爺”的感覺?哈哈哈哈......

龙某 说...

为你感动,也放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