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我的福气

最近一直都在谈我的电动车“友谊号”,可能朋友们都听到有点听腻了,哈哈哈,没办法啦,这辆“友谊号”电动车现在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部分,如果没有了它,我想我的生命恐怕将会一片黯淡。

有人说我前世作孽才会有今天这样的下场,要我赶快信教,通过宗教信仰来祈福赎罪,而我这个人却偏偏是个没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信徒”,我是这样想的,不管你有没有宗教信仰,老天爷对任何一个人都应该是公平的,人的一生就像潮水一样难免会有起有落,我虽然很不幸的因健康出状况而行动不便,但我也有我的福气。

我家是在组屋的三楼,原本我们那座组屋的电梯只在五楼停留,因此,我每次回家都是乘搭电梯到五楼,然后走下两层楼到三楼,记得我在陈笃生医院动了第一次手术后,回家时就必须攀爬楼梯,幸好那次手术只是刮骨刺,手术后还勉强能够上下楼梯。

第二次手术是固定腰椎手术,医生在我体内植入钢架与螺丝,手术后连走路都有问题,更别说是上下楼梯,可天公疼憨人,对我特别眷顾,就在我住院两个月后出院的那一天,我住的那座组屋的电梯翻新计划接近尾声,两架电梯中的一架可以到达每一层楼,让我能够坐着轮椅安抵家门,这真是我的福气。

第三次手术后,我走路必须依靠四脚拐杖,去哪儿都不方便,虽然出门可以坐轮椅,但活动的范围极其有限,我的23位相识40年的老朋友老伙伴看在眼里,集资买了一部电动车送给我,他们都抱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希望这辆电动车能够给我带来行动上的方便,扩大我的活动范围,提高我的生活素质。


看来,伙伴们是达成了他们共同的愿望,这电动车不但给我极大的方便,还给我的生活带来了生气和动力,使我活得更有自信、更为积极,这也真是我的福气。

如果早在五年前买电动车的话,可能作用不大,因为那时候很多地方都没有无障碍设施,可今时不同往日,我们的政府意识到人口的急速老化,五年前就开始在全国的各组屋区建设或改善无障碍设施,据报道,目前全国有99巴仙的组屋已经拥有无障碍设施,而且大部分的地铁站都设有电梯,方便轮椅使用者乘搭地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看来这又是我的福气了。哈哈哈······

由于我的大部分老伙伴都处世低调,我于是给这部电动车的23位股东个别发了简讯致谢:“在‘友谊号’的注册卡上看到你们的名字,感谢你们让我能重归辽阔的生活海洋里遨游,无以回报,除了谢谢还是谢谢!”

我把这部电动车命名为“友谊号”正是对老伙伴们的谢意和敬意,每次开着 “友谊号”出游时,我都感觉好像有老伙伴在我身边伴我同行似的,心里特别愉快,而每次在做运动的时候,就犹如有老伙伴在看着我鼓励我,让我不敢怠懈,我昨天早上的扶杆步行就从240米进步到360米,你说这“友谊号“神奇不神奇?哈哈哈······

15 条评论:

LW 说...

不足挂齿,老友像老酒,祝你越来越愉快,干杯!

SP 说...

小事不足挂齿,我们都珍惜当下吧!

XL 说...

不用谢,不用谢。我们是一起长大一起变老的伙伴。

HL 说...

太客气了。很欣赏你设计谢谢的创意!更佩服你的勇气,在艰难的情况下,活照生,戏照看,会照聚,光照发!

ZK 说...

健康无价,友谊万岁!

CT 说...

我感同身受,因为我热爱自由的生活!

LL 说...

别客气。

HG 说...

不谢,别谢,甭谢!

GF 说...

别这么说,看到友谊号在你的生活上带来这么多的便利,我们也很开心,祝福你和宗英天天乐活,日日开心。

ZP 说...

继续遨游!!!坏了再买!

YF 说...

祝福你乘上友谊号,漫游于天地之间,逍遥自在!

LDBZ 说...

很久没感觉过这么浓郁的“团结友爱”的气氛了。

太感动了!

LDBZ 说...

忘了告诉你,坐着的时候多锻炼脚的大拇指(往下使劲点按),那是身体平衡的关键。(我老师说的)哈哈!

匿名 说...

偉光兄,你這段文字給我一個新體會,老天暫時關掉你一扇窗口,但也讓你自個兒打開另一扇,這其實是對人的一種心智考驗,有說天助自助者,成不成事先自我把持,永遠得先作正面思考。事實上,因為你的遭遇,也激發了老朋友對生命的機動性,這也是樂事一樁。我一直很反對過了半百就自我哀嘆的心理,人家71歲才當總統,那個88歲還天天穿美美上報,我們雖然不是那個人家和那個,但套用你說的,老天爺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相對那個人家和那穿得美美上報的,我們都是小弟小妹,有甚麼理由哀聲嘆氣是不?加油兒啦,我們希望你趕緊把這部友誼號的"任期"終止,快快能站起來自個兒健步跑動,讓青春永恆美麗!行的,天助自助者!
ps 不要嫌累贅,後備電池一定要帶在身邊,別老想麻煩太座啦!哈哈哈哈......

神仙

SZ 说...

"前世作。。。才会有今天这样的。。。"
这是啥话?好难听哦!

"Life is not what happen to you, but is about what you do to what happens to you."

真高兴活力,自信、积极重归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