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植物园逍遥游


今天一大清早,宗英约了她的老同学一起去“爬”武吉智马山,我呢?我也有自己的节目,我独自一人去逛新加坡植物园,哈哈哈,说起来也真惭愧,会跑会跳的时候没有想过要到植物园去,到了双腿无力走不动的时候才想到植物园去,在阳光微风中置身于花草林木的怀抱里。

早上10点,我开着我的“友谊号”经由丹娜美拉地铁站到巴耶里巴转换站,转搭地铁环线直达植物园地铁站,全程约45分钟,车费是$1.91,比搭德士划算得多了,由于那时是非繁忙时间,因此搭客稀少毫不拥挤,整个行程于是显得特别轻松自在。

虽然今天不是假日,但植物园里十分热闹,一点也不冷清,不知道哪儿来了一间回教小学的约200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到宽敞的草地上又嬉又闹的,给植物园增添了喜庆的气氛,还有许多从不同国家来游玩的旅客,有些成群结队的驻足聆听导游的解说,有的三三两两的漫步在林荫小径上,有人坐在木凳上歇息,有人坐在湖边写生,一幅幅自然景色尽收眼帘。

老实说,我今天是抱着走马看花的心情来植物园一游,以颇快的速度绕了植物园一周,每个主要的景点只呆上5到10分钟,我是先来这里过过瘾,准备以后再来这里慢慢的走仔细的看的。哈哈哈······

我下一个站是到国家图书馆,我约了宗英在那里见面,我从植物园地铁站到碧山转换站转搭南北线到多美歌转换站,再转搭地铁环线到勿拉士巴沙地铁站,我先到百胜楼(书城)的食阁解决午餐,我要了一碗肉挫干面薄,蛮好吃的,3元8角也不算太贵,之后,我到图书馆底层的 Hans 咖啡座与宗英一起享用香喷喷的咖啡和奶茶,这才慢条斯理的上图书馆逛逛。

说是逛也真的是逛,而且还一刻也不敢久留,当我把“友谊号”开进了图书馆大厅后,我才意识到这电动车后退时会发出讯号声,果然不出所料,这扰人的讯号声惊动了那些埋头在书堆里的书友,纷纷把好奇的眼光投向我这位不速之客,哎呀,尴尬极了。哈哈哈······

最后,还有一段小插曲叫《一路怕到回家》,本来,“友谊号”跑了整个植物园,又逛了图书馆,应该马上回家充电了,可我今天就“假厉害”,要宗英自己先回家,我一个人提前在勿洛地铁站下车,到储蓄银行存支票后再从那里打道回府,怎知存了支票后,“友谊号”的电池指示灯出现红灯,不久后红灯死命的闪个不停,再不久后连灯都没了。

试想想,如果“友谊号”半途死火的话,我就得劳烦宗英开车把家里的备用电池载来替换,我就是这样一路怕到回家的,哈哈哈,幸好天公疼憨人,我一路平安抵家。















































波兰的萧邦和女友与新加坡的伟光合影

7 条评论:

匿名 说...

真要感谢那个建议你拥车的人,让你打开了生命大门,迎来灿烂的阳光,鲜花醉人的舞姿和芳香。恭喜你!--华俪

老刀开心 说...

与华俪姐同感,现在你比我们走的都要快了。

匿名 说...

哗!好险啊!真为你捏一把冷汗。不过,看到你拍的照片好美,“惊惊”也值得啦!伟光,最近出门可得做足防备,除了备用电池,还得携带雨具,早上艳阳高照,午后却 raining dogs and cats, 天气说变就变。-GF

Yamstick 说...

是啊,华丽,真要感谢那个建议伟光拥车的人。谢谢CT,你是伟光的贵人!:D

匿名 说...

偉光兄,你沒多買一個電池嗎?趕緊買一個,下次可能沒那麼幸運,這樣不行!

神仙

SZ 说...

看伟光游植物园
看伟光游植物园
快乐呀 快乐呀
看伟光游植物园

看伟光回家去
看伟光回家去
惊吓呀 惊吓呀
看伟光回家去

龙某 说...

名著:《逍遥游》

作者: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