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伴随我们成长的儿歌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的写博客也写了四年了。刚刚开始写博客的时候充满激情,头脑里闪现过许多点子,努力不懈的想把自己的博客搞得别具风格,有声有色,希望自己的博客能够给朋友们的生活增添一点情趣,四年下来也的确取得了些许成绩。

每个人开始写博客时,总希望除了老朋友来捧场之外,越多人来看就越好,最好就是全世界懂得华文的人都来,留言版写得满满的心里就倍感高兴,可事实告诉我们,设计网站写博客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儿,其中有苦又有乐,有喜也有忧,如果没有一股“倔驴”般的“牛劲儿”是不容易坚持下去的,但那既然是自己的兴趣,自己的嗜好,也就没有什么好怨的了,谁叫自己喜欢呗。

自从我的前博客《乐己乐人》发生了“踢馆”事件后,我就局限了这个新博客《好友咖啡座》的传阅范围,只把网址告诉我身边的老伙伴和比较常联系的朋友,这个做法肯定会有不足的地方,也可能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误会,因为,我肯定会漏了一些朋友没有通知,而当这些朋友通过第三者知道我有新的博客后,可能会误会我不把他们当朋友。

不过,我是这样安慰自己的,首先,我不是什么名人,其次,我的博客本来就不是什么了不起的网站,写的东西也只是东拉西扯的没有什么可读性,所以,没来我的博客根本也没有什么损失,我相信缘分,有缘千里来相会,是朋友就是朋友,几十年不见还是朋友,就比如圣诞节那天在老刀家碰到久没见面的朋友问起我为什么没有更新博文时,我马上把新的网站告诉她,当然,也有些人在问我关于博客的事时,我会顾左右而言他的。哈哈哈······

最近《好友咖啡座》是有点冷清,这也难怪,农历新年快到了,朋友们都忙着大扫除、办年货,准备过个大肥年,我呢,与往年一样普普通通、平平淡淡,得过且过,我对“肥”字有过敏症,还是过个“小瘦年”来得安乐。哈哈哈······

好啦,不胡扯啦,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首伴随我们成长的儿歌,那是中国剪纸动画片《渔童》的主题歌,单单看歌名你可能没有什么印象,不过,当你一听这首歌的过门时,它肯定会唤起你许多美丽的回忆。

《渔童》是1959年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摄制出品的剪纸动画片,1980年获得过全国第二次少年儿童文艺创作二等奖。影片讲述了鸦片战争后,外国侵略者占领了中国港口,不准渔民出海打鱼,渔民们怨声载道,有个老渔夫迫于生计,在一个风高浪急的黑夜,冒险越过封锁线出海捕鱼,忙了大半夜,一条鱼也没有打到,却网到了一只画着渔童的汉白玉鱼盆,并由此引发的一系列耐人寻味的故事。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谢谢伟光。这歌曲我很熟悉,但一直以为是个舞剧的选曲;现在知道了,原来是卡通啊,而且是这么个故事。 --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