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人日欢聚


昨天傍晚,我们一帮剧社的老伙伴应杨帆、志玉夫妇的邀约,到他们创立的儿童演艺培训中心“儿童艺苑”欢聚,这次聚会有着双重的意义,也可谓“双喜临门”,首先是大年初七“人日”为所有的人庆生,其次是为他们可爱的小外孙女做“弥月”志庆,昨天的场面真的是热闹非凡,连远在悉尼的明珠和美国的爱娇都赶来庆贺。哈哈哈······

看到吗?这是昨天出席“人日欢聚”的昔日剧社四大金刚(哈哈哈,我自己说的),右起为《夕阳自乐》的博主全福基,首位代表新加坡担任亚洲运动会象棋赛裁判的王兴南,某某名杂志主编何子石,《好友咖啡座》的咖啡头手黄伟光。这四大金刚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四人都是男人,是爷儿们,哈哈哈,我们四人都是剧社口琴队的队员,而口琴队的队长正是我左边的这位何子石。

子石和我相识43年,我1969年参加剧社,在上顺忠执教的第一节“语音课”时,比我早几届加入剧社的子石就主动的坐在我身边帮我,之后我们就因有着共同的音乐嗜好而成为很好的伙伴,一起在剧社里生活,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可惜后来大家都各自为了生活而分道扬镳,40年过去了,我们现在又可以重新聚在一起重温往日的旧梦。哈哈哈······

兴南是我“长征”的战友,哈哈哈,我们俩当年都受到激进思想的影响,为了要体验工人的生活,毕业后偷偷的到工地上当个蓝领工人,在烈日下扛铁条,还不敢让家里人知道呢,哈哈哈,结果不到一个月就“投降”了,现在想起来还直觉好笑。为什么说是“长征“的战友?那是因为我们俩曾经用了一年的时间从以前剧社在三巴旺的分社,徒步走回加东的总社。信不信由你,我们就是在某一年12月31日的深夜,边走边谈的漫步街头,回到加东总社时已经是第二年的1月1日凌晨了。哈哈哈······

《夕阳自乐》博主福基兄和我虽然也相识40年,但那时不常联系,大概是4年前的2007年吧,我们才恢复密切的往来,说起来,福基兄还是我“玩”博客的“前辈”呢,4年前我们都是刘立博客的忠实粉丝,于是兴起写博客的念头,福基兄当机立断的开始了“博客之旅”创立了《夕阳自乐》,而我因为英文是“有限公司”又不谙电脑而犹豫不决,结果是在福基兄的鼓励下设立了《乐己乐人》,当时,福基兄自愿充当我的技术顾问,免费为我提供设计博客网站的咨询服务。

年轻的时候就是有着许多美丽的憧憬,许多不着边际和不现实的想法,也正是这些憧憬和想法让我们在人生的画布漆上了许多缤纷的色彩,给我们留下许多不可磨灭、难忘的回忆。我在想啊,或许哪一天当我们这些老朋友都走不动的时候,我们每人开着一辆电动车来个绕岛一周,那肯定会成为岛国的头条新闻,同时也不失为人生中的美事一桩。哈哈哈······

2 条评论:

SZ 说...

冰凌四朵,清香暗吐
艺苑吟醉,佳篇重铸

匿名 说...

我已放弃口琴。但喜见汉添、远为、少民等仍继续钻研,而且成就很高。

我放弃的原因之一是自觉没有音乐天分,过去凭着兴趣和热情,不知天高地厚,胡搞一番,误人误己。

原因之二是我在出版社解散后,没有出路。好多次尝试靠口琴混饭吃都不如意,所以不坚持了。
回想起来,也不遗憾。倒是为继续努力的旧友感到高兴。
——何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