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甩掉病痛

最近在报章看到两则有关前南大生的新闻,一则是前南洋大学校友翁俊民博士继前几年陆续捐出300万元给国大管理学院和大学城后,今年承诺捐赠3000万元给杨潞龄医学院推展医科教育和研究。

另一则是关于周清海老师的报道,一位受教于旧南洋大学,曾到香港深造,精通中华文化,被某某人称赞他为实话实说,从不自我炫耀,绝对诚实、正直、值得尊敬和信赖的君子。

这两则新闻或许又再勾起前南大生心中永远的痛,而这两位前南大生不计前嫌,秉承南大的崇高精神以德报怨的为社会作出贡献的举措,或许会受到部分校友的非议,但我想更多的会受到人们普遍的肯定,而这也恰恰凸显了某些人为达目的不惜牺牲一切的政治本性和虚伪的嘴脸。

2012的头一天过得平平淡淡,前些日子是有点懒散,新的一年就得振作一点,所以,我除了增加教课时间多赚点钱外,当然也没有忘记运动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我照常到我的“私家”运动场步行,不久前还增加了体操。

我的这个“私人”露天运动场真的是块宝地,这里有一排长长的栏杆可以让我扶着步行,还有,这里凉风习习,光线明亮,不管是早上还是下午,阳光只照到一小部分的场地,可以说除了下雨天,任何时候都可以做运动。

今天,我继续我的360米步行,然后坐在“友谊号”上做体操,忽然,我心血来潮有了新的发现,我的老友记龙爷一直鼓励我练习有益身心的“平甩功”,老实说,我一直都没把他的好意放在心上,或许因为我无法找到一张适合的椅子,我今天忽然想起“友谊号”的椅子可以作360度的旋转,何不把这椅子向后转,然后舒舒服服的做“甩手”。

所谓“心动不如行动”,我马上把“友谊号”的椅子向后转,开始做起“甩手”来,哈哈哈,果然没有以往坐在普通椅子上那种不舒服的问题,今天是“开幕典礼”,我就意思意思的做了四百下,以后再酌量增加。

好啦,我现在的运动方式又有变化了,360米步行当然是基本必做的运动,现在加上一些简单的体操和甩手,我想,如果能够坚持不断的做这些固定的运动,相信对自己的复健会有一定的裨益的。

今天能够坐在“友谊号”上在户外做“甩手”,心里委实高兴,然而,以做“甩手”运动作为新一年的开始其实还有另一层意义,那就是寄望在新的一年里能把恼人的病痛或霉气统统的甩掉,健健康康、快快活活的享受着每一天,希望朋友们也一样,共勉。哈哈哈······

3 条评论:

Yamstick 说...

我曾开始“甩手”好几次,但每次都是五分钟热度,没有一次有恒心。2012年从新再来吧。希望不会在明年给你同样的留言。Ganbatte!

匿名 说...

今年开始 SZ 也来甩一甩。

boon 说...

你真行,不断找新的练功法。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