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驴嘴不对牛头

我的好朋友治澎兄最近写了一篇精彩的博文《父子扛驴》,他说他有两个老朋友的博客自从被一些在他们认为是来闹事的人三番几次地踢馆之后,觉得烦不胜烦,一个“关窗”把留言屏蔽,只能留言不得公开;另一个“关门”干脆“闹失踪”,使得不明就里者毫无头绪,趣味索然,原来沸沸扬扬的网上互动,顿时冰冻到了极点。”

治澎兄十分体贴和识趣的说:“我不说就算是瞎子也知道我指的是谁。为了怕给他们清算,我第一次不具名点评他们。”接着,治澎兄就开始讲他的《父子扛驴》的故事了,这故事比李大傻先生讲的还要精彩十倍。哈哈哈······

我在这里就干脆认了吧,治澎兄文中所述的两位好朋友正是刘立和伟光,哈哈哈,我们这两位经常写博客的博主被老朋友不具名的点评,真不知道是荣幸还是不幸?哈哈哈······

首先,我在这里要严正抗议,我和刘立在自己的家里把窗关上(把留言屏蔽)或把门关上(闹失踪)肯定没有犯法,也绝对不会违反建屋发展局 HDB 的任何条例,我们可是把屋子以正当合法的途径买下的,是名副其实的屋主,不信有建屋局的屋契为证。哈哈哈······开玩笑啦,我和刘立之所以一个“关门”一个“关窗”都有着自己的苦衷,也都曾经向自己博客的博友解释过了,我看也不必一再的重复了。

说实在的,我原本就是一个喜欢热闹互动的人,我在搞《乐己乐人》的时候从来不怕别人来“踢馆”,因为我写博文的态度是绝对认真,经过三思才下笔,也绝对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任,所以,我从来就不怕与任何人就事论事、针锋相对,可是,不是每个来这里的人都会按理出牌或为他所说过的话负责,这些不知道是什么人的人可以来这里肆无忌惮的拉屎撒尿,完事即拉起裤子溜之大吉,最终我还得为他们收拾残局,犯得着吗?

我后来想通了,写博客只不过是生活中的一项嗜好,一种情趣,不是生命的全部,花时间和这些不相干的人争论,或为了驳斥某些人的谬论而得向不明就里的人解释誊清,简直就在浪费生命,老实说,就算辩赢了又怎么样?也没有奖金拿;而辩输了又怎么样?也不见得身上会少一块肉,与其和这些根本不知道他是谁的人作口舌之争,倒不如把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

其实,让我之所以“闹失踪”的最大原因是因为我不愿意让有些疑似自己人的人,利用我辛辛苦苦耕耘的园地,为满足自己的私欲借故清算“旧账”挑起事端,在我们老朋友们美好的共同回忆上涂鸦,在我们某些朋友的心灵“伤口”上撒盐,令亲者痛、仇者快。如果对方是思维正常的人那还好办,我们大可阐明道理晓以大义,但如果碰到的是心理有问题的人,那就肯定会有理说不清了,所以,我认为最好的办法应该是像我和刘立这样“关门”“关窗”的敬而远之,不与这些不知道是什么人的人一般见识。

至于说到治澎兄为什么会把我和刘立“关门”“关窗”的事件与《父子扛驴》这个故事牵扯在一起,我就有点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了。我仔细的把这个故事从头到尾的读了好几遍,总觉得把这“事件”与“故事”牵扯在一起简直有点“驴嘴不对牛头”,完全是两回事儿。

如果我的智商没问题,没理解错的话,《父子扛驴》里头的那个父亲头壳里装的是水,耳朵轻轻没有主见,最后落得一个愚蠢可悲的下场。哈哈哈······

但值得庆幸的是,我和刘立俩儿的头壳虽然不是很大,但还好里头装的是脑,不是水,哈哈哈,最起码还能够思考,能有自己的看法、意见和主张,别说我们这里的组屋里不准饲养驴子,就算我们的部长许文远明天突然批准我们可以在组屋里饲养驴子,我想我们哥儿俩还不至于“纯”到去饲养驴子,然后扛着驴子去卖吧?哈哈哈······

更何况,我、刘立,即使加上孔武有力,能力拔山兮的治澎兄,恐怕我们爷儿三人也无法把又笨又重的驴子扛起来,你们说是吗?哈哈哈······哈哈哈······

5 条评论:

老刀并不认同 说...

我非常不认同两位大哥又锁门又关窗的做法,开放及公开网站,并不代表你会失去对留言的管制权。这点我已经说过了很多次了。在日下园地里我也曾经写过一篇有关这个话题的文章。有关文章链接:点按这里阅读

我们日下园地是完全开放的,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我几乎每个星期都收到许多我无法接受的评论,甚至还有一些是介绍色情网络的评论,但是,你们有看过他们在日下园地出现过吗?

说实话,方法不是没有的,只是你们俩都不愿意去接受罢了!!!

老伟 说...

老弟啊,我十分尊重你的看法,不过,我们写博客只是玩票性质,可不像你老弟那样每天25个小时守在电脑前,哈哈哈,同时,既然留言板要开放又要加以过滤是有点自相矛盾的,不加以过滤又整天担心别人来拉屎撒尿,何苦来着?哈哈哈!

老刀还懂逻辑 说...

老哥啊,开放与过滤绝对不会矛盾。同样的我不认同你们的做法,并不代表我不会尊重你们的看法。这点逻辑希望你能了解。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哈哈哈哈哈哈,我都說了:“我突然想起了一個故事,抄下來說給大家聽聽”而已啊!我沒說誰像驢子,誰像那父子啊?哈哈哈哈哈,偉光兄想太多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伟 说...

哈哈哈,其实我应该感谢你,让我有机会乘机“借题发挥”清算你老兄,顺便练练笔,是几爽一下的,哈哈哈……!